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宣部召開《將改革進行到底》政論專題片研討會

2017年08月24日21:0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中宣部召開《將改革進行到底》政論專題片研討會

中宣部24日召開《將改革進行到底》政論專題片研討會,總結交流成功做法和經驗,共同研討《將改革進行到底》為做好黨的十九大主題宣傳提供的有益借鑒。

中央組織拍攝的十集大型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充分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強烈的歷史使命感,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整體謀劃部署黨的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確定的改革任務,帶領13億中國人民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扎實推進全面深化改革的偉大實踐。

《將改革進行到底》播出后,迅速興起收視熱潮。統計顯示,全國通過央視屏幕收看這部專題片的觀眾達到5.17億人次。播出期間,收看專題片成為廣大黨員干部每晚的“必修課”,許多百姓家庭也把專題片作為“必追劇”,“凝心聚力話改革,堅定不移促改革”的氛圍更加濃厚。

與會的有關部門領導、主創團隊負責同志、專家學者圍繞《將改革進行到底》的思想內涵、創作導向、表現手法等進行了深入研討。大家認為,專題片“不落窠臼、不落俗套、引人入勝”,從歷史之問、人民之問、時代之問“起筆”,到經濟、政治、社會、文化、生態、國防軍隊、黨的建設各領域改革“運筆”,再到人民的獲得感幸福感“收筆”,既是對全面深化改革全景式、權威性的梳理總結,又是對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再動員、再部署,電視畫面大氣磅礡、精美新穎,解說詞自然朴實、深入淺出,把全面深化改革的輿論宣傳推向新的高度。

與會者表示,《將改革進行到底》取得成功,很好地發揮了專題片在傳播黨的聲音、傳播先進文化、引領社會思想方面的重要作用。進一步做好黨的十九大主題宣傳,要始終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主線,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勇於創新、精於創新,用好用活媒體融合發展,持續打造精品力作,掀起迎接黨的十九大主題宣傳熱潮。

據了解,繼《將改革進行到底》《法治中國》熱播后,《大國外交》等一系列專題片也將陸續與觀眾見面,不斷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的思想輿論氛圍。(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 記者 黃小希)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