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毛萬春:抓好高校黨建 落實“五新”戰略 助力脫貧攻堅

2017年08月24日10:10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毛萬春在全省高校領導干部暑期讀書班開班式上強調 抓好高校黨建 落實“五新”戰略 助力脫貧攻堅

8月23日上午,全省高校領導干部暑期讀書班在西安開班,陝西省委副書記、省脫貧攻堅領導小組副組長毛萬春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他強調,要認清全國、全省和高教事業大局,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特別是關於高等教育發展的重大戰略思想,貫徹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五新”戰略任務,切實加強高校黨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服務全省追趕超越,助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學黨委書記張邁曾等出席開班式。

毛萬春指出,各高校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教事業發展的重要講話要求,堅持黨對高校的領導,切實做好高校黨建各項工作。要針對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涉及高校的問題和省委對22所省屬高校巡視發現的問題,逐項解決、舉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斷加強和改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毛萬春強調,要緊扣“五新”戰略任務,以產學研用結合融合為主攻方向,打通全鏈條,解決上下聯通的問題,匯聚全要素,解決優勢互補的問題,加快科技創新成果轉化,更好服務全省追趕超越。要進一步增強推進脫貧攻堅“雙百工程”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充分發揮自身優勢,著眼校地雙贏,在扶需扶短、扶智扶志、扶技扶業、長扶實扶上下大氣力,確保打贏脫貧攻堅戰。(記者 周明)

 

(責編:王瑤、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