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法治中國》政論專題片在西藏自治區政法系統引起熱烈反響 讓法之所向成為民之所盼

2017年08月23日11:11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法治中國》政論專題片在我區政法系統引起熱烈反響 讓法之所向成為民之所盼

大型政論專題片《法治中國》的播出,引起我區政法系統干部職工強烈反響。近日,我區政法系統積極組織干警觀看專題片,掀起學習《法治中國》的熱潮,結合政法工作實際展開熱烈討論。

連日來,我區各級公安機關相繼組織民警觀看《法治中國》政論專題片。山南市乃東區乃東路派出所民警尼瑪多吉收看專題片后說:“我有很大感觸,作為一名一線執法民警,我們的工作就是通過法律法規來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認真履行職責,運用好相關法律法規,依法辦案、執法為民,為推進我區法治建設作出應有貢獻。”

自治區人民檢察院通過微信公眾號積極推送《法治中國》政論專題片,並組織廣大干警集中觀看學習。自治區人民檢察院的干警們紛紛表示,該片以建設法治中國為主題,以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關於全面依法治國重大決策部署和重大成就為主線,內容涵蓋法治建設主要方面,既有權威、嚴謹的理論闡述,突出思想性和理論深度﹔又有豐富、生動的案例故事,體現人民群眾因法治進步而不斷增強的獲得感和幸福感。這部政論專題片將進一步堅定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的決心和信心,繼續攻堅克難、砥礪前行,不斷譜寫全面依法治國的嶄新篇章。我們要結合西藏檢察工作實際,繼續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加強民族團結、建設美麗西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自治區司法廳組織全體干警觀看專題片,並召集大家談感想、談體會。自治區司法廳黨委書記、副廳長次仁旺堆說,司法行政工作是法治社會建設的重要力量,我們在推進西藏法治建設實踐中,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把堅持黨的領導、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貫徹到法治西藏建設的全過程。要緊緊圍繞維護社會穩定、服務經濟發展、保障民生、維護社會公平正義的職能定位,堅持以公共法律服務體系建設為總抓手,統籌推進法制宣傳、法律援助、律師、公証、基層法律服務、司法鑒定、人民調解、社區矯正等各項工作,全力抓好公共法律服務平台建設、“誰執法誰普法”工作機制等惠民便民改革措施落實到位,不斷提高運用法治手段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化解矛盾、促進團結、維護穩定的能力,堅持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進依法治藏,努力開創法治西藏、平安西藏建設新局面,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斗。

自治區司法廳黨委副書記、廳長肖傳江說,“我們要牢固樹立治本安全觀的改革理念,全面推進司法行政執行體制改革,切實提高服刑人員教育改造和戒毒人員教育戒治的質量。”

拉薩市城關區人民法院研究室主任縣西峰在觀看《法治中國》專題片后深有感觸地說:“專題片深刻指出,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領域一場廣泛而深刻的革命,需要付出長期艱苦的努力。為此,我們將不斷改革創新,打造過硬隊伍,提升司法公信,讓法之所向成為民之所盼。”(記者 王香香 旦增旺姆)

(責編:王瑤、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