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俞正聲會見國務院僑辦專家咨詢委員會大會代表

2017年08月22日20:1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俞正聲會見國務院僑辦專家咨詢委員會大會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2日在北京會見了出席國務院僑辦專家咨詢委員會大會的全體代表,並發表講話。

俞正聲充分肯定了海內外的專家學者長期以來積極投身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離不開智力和人才的支撐,當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更加需要依靠人才、依靠創新引領經濟社會發展。

俞正聲表示,國務院僑辦整合組建“專家咨詢委員會”很有意義,為海內外的專家學者參與中國經濟社會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他對海內外的專家學者提出三點希望:一是充分發揮智囊作用,圍繞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面臨的重大問題,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深入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重大任務,開展前瞻性、戰略性、針對性研究,提出專業化、建設性的政策建議,為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持。二是堅持求真務實的科學精神,找准世界先進知識技術和中國實際的結合點,找准專業優勢和社會發展的結合點,投身創新創造實踐,在各自專業領域勇於探索、勇於創新、勇於實踐,用己所長造福社會、造福人民。三是發揮學貫中西、融通中外的優勢,內引外聯、牽線搭橋,在促進中外科技交流合作、吸引更多優秀人才到中國創新創業的同時,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傳播好中國聲音,為中國人民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友好交往貢獻力量。

國務委員楊潔篪參加會見。(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會見接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