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李源潮:成長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科技雛鷹

2017年08月20日08:4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由中國科協等單位主辦的第三十二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大賽18日在杭州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觀看參賽項目展示並出席閉幕式。他指出,希望廣大青少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囑托,從小立志向、有夢想,長大后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應有的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閉幕式。

本屆大賽共有來自祖國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愛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輔導員,以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青少年代表參賽。在參賽項目展示現場,李源潮與參賽選手互動交流,詳細詢問他們的設計構想,勉勵大家讓異想天開的創意成為未來探索創新的動力,從這裡走上獻身科技事業的人生路。

李源潮在閉幕式上指出,我們黨即將召開十九大,踏上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當代青少年趕上了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的好時代。希望大家向科學前輩學習,從小樹立起科學報國的遠大志向,將來成長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棟梁之材。永葆好奇之心,不懈追求科學夢想,講科學、愛科學、學科學、用科學,開啟精彩的科學人生路。在探索中堅持科學精神,在實踐中堅守科學道德,讓科學的燈塔照亮成長前行的方向。(新華社杭州8月19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20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