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落實“三個支撐”要求 穩中求進做好我省經濟工作

2017年08月19日14:2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落實“三個支撐”要求 穩中求進做好我省經濟工作

18日上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上半年經濟形勢的講話和在中央財經領導小組第十六次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支持法院切實解決執行難的意見》,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和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做好我省經濟工作,為全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提供支撐。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入分析當前經濟形勢,深刻闡明做好下半年乃至更長時期經濟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確提出要注意把握的重大問題,具有很強的戰略性、針對性和指導性,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工作指明了方向。我們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立足長遠、精心謀劃,採取有力措施,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穩”字當頭推進各項工作,防止經濟出現大起大落,完成好全年各項目標任務。要做好防風險工作,積極穩妥化解金融、房地產等領域風險,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生產事故,做好防御自然災害准備,確保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謀劃推進各項經濟工作,為全國發展大局提供“三個支撐”。要堅持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作為經濟工作的主線,大力推動產業結構調整和轉型升級。要持之以恆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吸引更多創新人才、創新企業落戶廣東,匯集更多創新成果到廣東轉化為先進生產力。要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構建以“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對外開放新格局,攜手港澳推進大灣區建設,推動廣東自貿區在體制機制創新上先行一步。要加大營商環境改革力度,努力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重塑發展新優勢。

會議強調,要大力支持法院解決執行難的問題。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責,推動建立綜合治理工作格局。要強化信息化手段和聯動機制應用,加快建立失信被執行人信用監督、警示和懲戒機制。各級黨政行政機關要帶頭營造遵紀守法的社會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