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周強:探索互聯網審判新模式

2017年08月19日09: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杭州8月18日電  (記者徐雋)8月18日,杭州互聯網法院挂牌運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在出席挂牌活動時指出,杭州互聯網法院正式成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和重要頂層設計,是司法工作主動適應互聯網發展大趨勢的重大制度創新,是人民司法事業發展進程中的一件大事。要充分認識設立杭州互聯網法院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涉網案件審判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

周強強調,互聯網法院要充分發揮審判職能,體現特色,為互聯網經濟發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要堅持司法為民,讓互聯網法院的改革創新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要積極探索互聯網司法新模式、新經驗,為全球互聯網治理作出積極貢獻。要加強互聯網法院隊伍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建設,不斷提升涉網案件審判能力和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9日 04 版)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