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周強:探索互聯網審判新模式

2017年08月18日19:3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周強:探索互聯網審判新模式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18日在杭州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大力加強互聯網法院建設,不斷提升互聯網司法能力,推動落實網絡強國戰略,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司法需求。

周強指出,成立杭州互聯網法院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的重大決策部署,是司法工作適應互聯網發展大趨勢的重要制度創新,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周強要求,互聯網法院要充分發揮職能,為維護網絡安全、化解涉網糾紛、促進互聯網和經濟社會深度融合提供有力司法服務和保障。要積極回應群眾司法需求,讓互聯網法院改革創新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眾。要探索新經驗新做法,不斷提升審判能力和水平,為促進互聯網治理作出積極貢獻。(新華社杭州8月18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