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延東:同心協力打造健康絲綢之路

2017年08月18日18:1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延東在“一帶一路”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上指出 同心協力打造健康絲綢之路

“一帶一路”暨“健康絲綢之路”高級別研討會18日在北京舉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指出,要深化衛生務實合作,增進沿線各國民眾健康福祉,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劉延東說,衛生領域合作是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內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合作成果累累,有力推動了沿線各國衛生事業發展。中國切實履行國際責任,積極參與應對埃博拉等疫情,為構筑全球公共衛生屏障貢獻了中國力量。

劉延東表示,中國政府大力實施“健康中國”戰略,探索了一條發展中人口大國醫療衛生事業發展之路,努力為群眾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健康服務。中國積極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願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有關國際組織一道,深化衛生政策協調,加強傳染病聯防聯控,提高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能力。推動抗生素耐藥防控、先進醫療技術、藥物研制等領域創新合作,增進健康服務和產品貿易。落實好100個康復助醫項目、衛生人才開發千人計劃和千名患者康復項目,發展“一帶一路醫院聯盟”,建設30所中醫藥海外中心,共享優質醫療資源,共同為促進民心相通、增進各國民眾健康福祉作出努力。

會前,劉延東會見了出席會議的新任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譚德塞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米歇爾·西迪貝。(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 記者譚晶晶 王賓)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