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重慶市委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陳敏爾主持

李鵬 楊帆

2017年08月18日09:54    來源:重慶日報

8月17日,市委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市委書記陳敏爾強調,要進一步深化對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的認識,用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新業績新氣象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徐鬆南,市委副書記唐良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同志參加學習會。

陳敏爾指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是全市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深刻回答了我們黨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等重大問題,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論基礎,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

陳敏爾強調,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必須學思踐悟、知行合一,用講話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要圍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這個主題深化學習、提高認識,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實踐基礎上的理論創新深化學習、提高認識,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守正出新、與時俱進,更好地推動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化學習、提高認識,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時時事事處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圍繞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化學習、提高認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八個更”要求,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圍繞我國發展的階段性特征深化學習、提高認識,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創造性。圍繞決勝全面小康、實現中國夢奮斗目標深化學習、提高認識,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圍繞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化學習、提高認識,保持戰略定力,堅持問題導向,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陳敏爾強調,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是當前重大的政治責任。全市上下要以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引,扎實有效做好各項工作,以新業績新氣象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要在加強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上有新業績新氣象,加強政治領導、思想領導和組織領導,嚴肅黨內政治生活,淨化黨內政治生態,涵養黨內政治文化,當好黨內政治生態“護林員”。要在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上有新業績新氣象,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扎實貫徹新發展理念,大力加強科技創新,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內陸開放,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業績新氣象,如期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做好重點民生工作,擴大惠及面,提高精准度,增強實效性。要在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上有新業績新氣象,敢於面對矛盾問題、善於化解矛盾問題,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要在做好意識形態工作和加強思想文化建設上有新業績新氣象,在正面宣傳上下功夫,更好地掌握主動權、唱響主旋律、傳播正能量,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充分激發全市干部群眾干事創業的激情。

張國清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深刻洞悉世情國情黨情的新變化新趨勢,高瞻遠矚地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的發展階段的重大戰略判斷,為我們把握大勢、抓住機遇、開創發展新局面,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動指南。要把准重慶基本市情,以新發展理念為指導,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用發展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問題,實現重慶更有質量、更富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要對照決勝全面小康的要求,結合重慶實際,以隻爭朝夕的干勁,干出“得到人民認可、經得起歷史檢驗”的全面小康。要順應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突出精准性、著眼受眾面,用改革的思路和辦法,多渠道增加優質服務供給,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