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關於開展向姚玉峰同志學習活動的決定

2017年08月16日15:26    來源:浙江日報

姚玉峰,男,1962年出生,中共黨員,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邵逸夫醫院眼科主任,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浙江省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浙江省重點學科帶頭人。上世紀90年代,姚玉峰赴日本留學,學成后婉拒國外名校高薪聘請,毅然回國。20多年來,姚玉峰致力於眼科角膜移植的研究與創新,獨創了角膜移植術,成功解決了排斥反應這一世紀難題,被國際眼科界命名為“姚氏法角膜移植術”。他先后診治過30萬例各類眼科病人,其中經手術后重見光明近3萬名。他毫無保留地開展角膜移植技術培訓與推廣,帶出了一批具有國際眼光、能共同推動學科發展的專業人才,率先建立了與國際接軌的眼庫。他心懷祖國和人民,敢為人先,拼搏奉獻,彰顯了當代中國知識分子的家國情懷和時代擔當,體現了新時期醫務工作者的無私大愛和崇高品格,展示了以務實、守信、崇學、向善為內涵的當代浙江人共同價值觀。

為樹立新時期知識分子和醫務工作者的先進典型,彰顯“最美浙江人”的良好形象,促進全社會進一步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省委、省政府決定,在全省廣泛開展向姚玉峰同志學習活動。

向姚玉峰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信念堅定一心報國的忠誠與擔當。姚玉峰同志以濃厚的家國情懷和強烈的社會責任感,辛勤耕耘在眼科臨床一線,取得了豐碩成果。學習姚玉峰同志,就要像他一樣一心報效祖國,把理想追求融入祖國發展的偉大事業,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為我省的改革發展、國家的繁榮富強貢獻力量。

向姚玉峰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勇攀高峰、敢為人先的堅持與追求。姚玉峰同志在學術上刻苦鑽研、精益求精、勇於創新,獨創了“姚氏法角膜移植術”,在世界角膜移植史上第一次標上了中國人的名字。學習姚玉峰同志,就要像他一樣立足工作崗位,勇於創新、勇於擔當,刻苦鑽研、勤學善做,在平凡中建功立業,在奮斗中攀登高峰,不斷探求人生價值新高度。

向姚玉峰同志學習,就是要學習他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仁愛與情懷。姚玉峰同志不計個人得失,毫無保留地將獨創成果與更多同行分享,惠及更多患者。學習姚玉峰同志,就要像他一樣敬業篤行,熱愛人民、無私奉獻,把個人的成長與國家的發展結合起來,把個人的進步與社會的進步結合起來,努力書寫奉獻祖國、服務人民的精彩篇章。 

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要認真組織開展向姚玉峰同志學習活動,把開展向姚玉峰同志學習活動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緊密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緊密結合起來,與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密結合起來,通過多種方式和載體廣泛學習宣傳姚玉峰同志的先進事跡,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先進、見行動、比貢獻,在全社會營造謳歌先進、禮敬先進、爭做先進的濃厚氛圍,推動“最美風景”轉化為“最美風尚”,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水平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才智和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