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第四批八個中央環保督察組全部進駐

此前二十三個省份環保督察中,共接到舉報九萬多件

記者 鄧建勝 寇江澤

2017年08月16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8月15日,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西藏自治區工作動員會在拉薩召開。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在動員講話中表示,全區各級黨委、政府和有關部門將堅決支持、堅決配合環境督察工作,確保督察工作順利推進,確保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至此,第四批8個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全部實現督察進駐,分別對吉林、浙江、山東、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團)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工作。據統計,截至8月14日,先期進駐的四川、青海、海南、山東、吉林、浙江、新疆(含兵團)等省(區)已受理群眾環境信訪舉報3090件,經梳理並合並重復舉報后交辦地方2361件,各地已辦結146件﹔累計責令整改367家,立案處罰81家,罰款220.92萬元﹔立案偵查2家,拘留6人﹔對黨政領導干部約談62人,問責62人。

在各省(區)督察工作動員會上,各位組長強調,環境保護督察是黨中央、國務院關於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的一項重大制度安排。通過督察,將重點了解省級黨委政府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情況﹔省級有關部門環境保護職責落實和工作推進情況﹔地市環境保護工作實施情況。

據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組長蔣巨峰介紹,此前,中央環保督察組已對23個省、市、自治區開展了環保督察,共接到群眾舉報9萬多件,解決了一大批群眾反映強烈的環保問題。中央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這次進駐西藏,重點是督察自治區黨委、政府貫徹落實國家環保決策部署、解決突出環境問題、落實環保主體責任情況。

《 人民日報 》( 2017年08月16日 06 版)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