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河南永城 宣講漢文化與核心價值觀

2017年08月15日09:0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河南永城 宣講漢文化與核心價值觀

8月1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第五十七場活動在河南永城舉行。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建設工程咨詢委員會主任、河南省委原書記徐光春作了題為《漢文化與核心價值觀》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進行互動。

“永城是漢朝發家之地,永城是漢之經濟、政治、文化的要地,永城又是漢文化比較集中又有代表性的勝地。”徐光春在講座中以永城的漢文化為切入點,通過9個漢朝歷史文化故事,品味漢文化的品質與魅力,講述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與人類文明優秀成果的傳承。

徐光春認為,漢文化催生並造就了四百年漢朝杰出的物質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既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發展的一個重要階段,又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徐光春總結了漢文化的價值與意義,即為求統一、尚和合、愛國家、謀發展、重民生、顧大局、講仁義、舉法治、行友善、守信用、倡敬業、圖創新。這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所倡導的思想價值追求和道德行為規范十分契合。

“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根源和血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和創新。”徐光春表示,要把優秀傳統文化融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堅持依法治國和以德治國相結合的理念。

本場活動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光明網、中國倫理學會承辦。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光明網新浪微博對本次講座進行了現場直播。來自當地的1000余位干部群眾到現場聆聽了講座,來自全國的298萬網友收看了節目,44.7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新華社鄭州8月14日電 記者李文哲)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