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張敏同志逝世

2017年08月14日17:5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張敏同志逝世

原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參謀長張敏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7月20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歲。

張敏是河北定縣(今定州)人,1937年10月參加革命,1938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宣傳員、干事、分隊長、連副政治指導員、參謀等職,參加了討伐頑軍、反“掃蕩”、反“蠶食”等戰役戰斗。解放戰爭中,他歷任干事、大隊總支書記、師直屬隊特派員、營政治教導員等職,參加了遼沈、平津、廣州等戰役戰斗。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他歷任團政治處副主任、主任,團副政委、政委、團長,副處長、處長、工區主任、某基地司令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張敏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八屆全國委員會委員。他1955年被授予少校軍銜,1988年被授予中將軍銜,曾榮獲三級獨立自由勛章、三級解放勛章和獨立功勛榮譽章。(新華社北京8月14日電)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