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 迎接黨的十九大

張效廉:深入貫徹落實總書記“7·26”講話精神 科學引導輿論 全力擔當作為

2017年08月14日08:53    來源:黑龍江日報

11日,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效廉赴京看望在北京清華大學參加省委宣傳部第五期網絡時代突發事件輿論引導培訓班的學員,並召開座談會。他強調,要充分利用此次培訓機會,舉一反三,學以致用,科學引導輿論,全力擔當作為,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推動興起迎接黨的十九大宣傳熱潮的工作中出彩出新,為進一步貫徹落實省黨代會精神,奮力走出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營造良好輿論氛圍。

座談會上,學員代表暢談了學習體會,張效廉與大家進行了互動研討交流。他說,舉辦輿論引導專題培訓班,是貫徹落實省委對全省宣傳思想文化系統工作的要求部署,進一步提高輿論引導工作的綜合素養,提高參訓學員應對網絡輿情、突發事件以及社會熱點的能力水平。

張效廉要求,要切實繃緊網絡時代突發事件輿情應對這根意識弦,牢牢把握輿論引導主動權。要注重方式方法的實效性,切實打贏突發事件輿論引導攻堅戰。要壓實“屬地屬事責任制”。要做到監測研判有預警,應急響應有預判,協同處置有預案。要爭取公允、公眾、公論、公道、公正,力求最權威、最及時、最主動、最真實、最穩妥。要履職盡責,敢於擔當,務必打贏人心向背、正本清源、激濁揚清爭奪戰,做到頭腦有高站位、眼界有寬視野、手上有硬功夫、心中有大棋局、鐵肩有真擔當。

全省部分縣區黨委宣傳部主要負責同志參加了培訓。培訓期間,業界權威專家學者為學員們講授了《互聯網時代突發事件輿論引導》、《重大新聞選題策劃》、《信息公開與新聞發布實務》等課程。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