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央環保督察組向新疆移交首批信訪件

2017年08月13日15:13    來源:新疆日報

8月12日13時,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向自治區移交了第一批14件群眾來電舉報投訴件。

“對移交的問題,我們將按照中央環保督察組的要求,第一時間整改落實,決不辜負群眾的期待。”自治區信訪局副局長希爾扎提·沙吾提接到交辦單后表示,“隨著這項工作的進一步開展,交給自治區督辦的案件會越來越多,我們一定按時按期限答復辦理結果,讓中央環保督察組滿意,讓自治區黨委、政府滿意,讓新疆各族人民滿意。”

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8月11日正式進駐我區,於當日上午召開中央第八環境保護督察組督察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工作動員會,並向社會公開舉報電話和郵政信箱。

據了解,中央環保督察組向自治區移交的首批信訪件中,自治區11件(烏魯木齊8件、伊犁哈薩克自治州2件、克拉瑪依市1件),新疆生產建設兵團3件。信訪件大部分是群眾反映的身邊環保問題,主要涉及揚塵、異味和空氣污染等類型,其中,大氣和噪聲污染問題各4件,水、揚塵和垃圾污染各1件。

據了解,邊督邊改是此次中央環保督察的重要內容,中央環保督察組高度重視群眾來電來信的辦理情況,督察進駐期間,督察組將向自治區分批移交受理的信訪件,辦理情況需在10天內反饋到督察組,整改和處理情況也會及時向社會公開。 

(記者王亞芸)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