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在甘肅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黨員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8月13日14:56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在我省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黨員中引起強烈反響

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在我省廣大知識分子和青年學生黨員中引起強烈反響。

蘭州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蔡中宏教授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蔡中宏認為,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所堅持和強調的方法論,對於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和馬克思主義學院建設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作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既要自覺對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進行理論研究和闡釋,吃透核心要義、把握精神實質,又要創新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發揮好思想政治理論課的主渠道作用,積極宣講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使講話“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以此來引導大學生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推動者和實踐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省文學院院長高凱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在理論上,既有升華,又有創新﹔在精神上,既包含初心,又彰顯雄心,情懷無限,可謂鼓舞人心,催人奮進。高凱認為,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勾畫了宏偉發展藍圖,旗幟鮮明、規則嚴格、方法科學、路線清楚、方向明確。通過深入學習,我們更加心明眼亮,信心百倍。高凱說,因為剛剛完成長篇紀實文學《英雄初心》的創作,經歷了一次精神的洗禮,他對一個文學工作者的使命深有體會和認識,這就要求我們牢牢把握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方向,不忘文學初心,堅定文化自覺、自信,勤奮筆耕,創新進取,講好初心故事,書寫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精品力作。

蘭州城市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楊建毅教授認為,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立足當前世情國情黨情,從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謀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維護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出發,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黨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擔負什麼樣的歷史使命、實現什麼樣的奮斗目標等重大理論與實踐問題。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給我們的啟示在於,要充分應用戰略思維、辯証思維、系統思維、創新思維、開放思維等思維方法不斷思考和改進我們的工作,使我們的工作更加實際,更加科學,更加規范,更加有效。

蘭州交通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碩士研究生王軍說,作為當代青年,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記在心頭,堅定理想信念,堅定“四個自信”,主動承擔起歷史賦予的使命和責任,時刻關注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我們要根據所學知識和理論,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深入開展社會實踐,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蘭州理工大學機電工程學院學生李正龍說:“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猶如一盞明燈照亮了我的人生航向。”在認真學習講話后李正龍認為,作為當代大學生,要完成所肩負的責任和使命,勤奮學習,掌握科學文化知識,增強自身的創新精神及實踐能力,全面提高知識素養,成為黨和人民所需要的全面高素質人才﹔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需要高度的責任感,無論什麼時候,無論走到哪裡,始終把自己看成群眾中最為普通的一員,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主動擔負起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歷史重任。

西北師范大學商學院學生韓曉說,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我們不僅要潛心學習知識,還要進行全面的素質拓展,做到在學習中成長,在實踐中成才。我們要大力倡導時代新風正氣,積極參加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展現當代青年人有理想、有擔當的一面。隻有把個人的命運同社會、同國家的命運聯系起來,才是青年成長成才的正確之路。

西北師范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學生胡剛認為,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為青年學生黨員提供了一個新的人生坐標。作為一名青年學生黨員,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中的立場、觀點和方法,牢固樹立“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將講話的精髓應用於學習實踐之中。思想上,用實踐做理論之源,堅定信仰,始終把跟黨走作為人生的航標﹔學習上,珍惜韶華,潛心讀書,敏於求知,從經典中汲取內涵、啟思明智﹔在平時生活中,努力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揮好自己的專業優勢,積極投身志願服務工作。我們會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教誨,堅定信仰,凝聚青春力量,爭當“有理想、有追求,有擔當、有作為,有品質、有修養”的“六有”大學生,以更好的學習成績、更好的精神面貌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高巍、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