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講重作”專題警示教育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2017年08月12日13:32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扎實開展“講重作”專題警示教育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8月11日上午,省委召開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調研座談會,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擺在首位,始終把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領導核心地位作為當代中國最大的政治、最根本的政治紀律、最重要的政治規矩,扎實開展“講重作”專題警示教育,堅定不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以更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更加優異的工作業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政協主席徐立全,省委常委,其他在職省級黨員領導干部出席會議。

  會上,省委常委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論述,結合“講重作”專題調研,交流了學習體會和調研整改情況。

  在認真聽完大家的發言后,李錦斌指出,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和調研,“講重作”專題警示教育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效,促進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領導干部堅定樹牢“四個意識”,推動黨內政治生活越來越嚴肅健康、黨內政治文化越來越正氣充盈、黨內政治生態越來越山清水秀。要保持韌勁、保持力度,繼續抓好“拉清單”“補短板”“抓整改”“建機制”等環節工作,推動“講重作”專題警示教育不斷深入。

  李錦斌強調,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加強黨的領導、推進黨的建設的極端重要性,明確提出了繼續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新要求,是新形勢下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的思想指南,是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根本遵循。全面從嚴治黨首先要從政治上看,增強“四個意識”關鍵要抓住政治意識這個根本,講政治是根基、是前提。我們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就必須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7·26”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始終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擺在首位。

  李錦斌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就要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必須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領導核心地位,必須堅決維護核心、追隨核心、捍衛核心、愛戴核心,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做到“五個純粹”,努力建成向總書記絕對看齊、讓黨中央絕對放心的五大發展美好安徽。

  李錦斌強調,旗幟鮮明講政治,就要加強思想政治建設。要把強化理論武裝作為第一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堅決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作為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切實做到學而信、學而思、學而行。要把強化黨性修養作為根本要求,把愛黨、憂黨、興黨、護黨落實到工作生活各個環節。要把強化警示教育作為重要途徑,從反面典型中受警醒、明底線、知敬畏,堅守政治底線、法紀底線、道德底線。

  李錦斌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就要從政治生活管起嚴起,切實增強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要把組織生活嚴起來、實起來,認真落實“三會一課”、領導干部雙重組織生活等制度,尤其要發揚斗爭精神,積極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要把民主集中制嚴起來、實起來,堅持“集體領導、民主集中、個別醞釀、會議決定”,不斷提高科學決策、民主決策、依法決策水平。要把政治文化建設嚴起來、實起來,按照“六破六立”要求,堅定不移摒棄封建腐朽文化,堅決整肅腐朽文化侵蝕問題,尤其要堅決破除“圈子文化”“碼頭文化”,使良好黨內政治文化像空氣一樣無處不在、無時不有。

  李錦斌強調,旗幟鮮明講政治,就要樹立正確用人導向,著力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要更加突出按標准用人,認真執行20字好干部標准,扎實推進干部“三案”精准管理,全面落實“六選六不選”,真正把那些信念堅定、為民服務、勤政務實、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干部選拔出來、使用起來。要更加突出人崗相適,堅持從事業發展出發選人用人,把合適的干部用到合適的崗位上。要更加突出培養鍛煉,把教育培訓與經濟社會發展實際緊密結合,在實踐中錘煉干部、增強本領。要更加突出激勵保障,按照習近平總書記 “三個區分開來”的要求,建立完善激勵保障措施,讓有為的人有位、吃苦的人吃香、實干的人實惠。

  李錦斌指出,旗幟鮮明講政治,就要堅定不移正風反腐,大力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要堅定不移反對“四風”,對各種穿上“隱身衣”、躲進“青紗帳”、玩起“障眼法”、搞起“游擊戰”、打起“擦邊球”等“四風”問題露頭就打、寸步不讓。要堅定不移加強監督,認真貫徹落實新修改的《巡視工作條例》和《關於市縣黨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見》,真正使每一輪巡視都成為政治看齊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肅立規之巡。要堅定不移懲治腐敗,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讓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在全省上下蔚然成風。

  李錦斌強調,旗幟鮮明講政治,就要把制度建設貫穿始終,不斷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要在“補短板”上下功夫,在“提質量”上下功夫,在“抓執行”上下功夫,力求使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的各項舉措更加科學、更加嚴密、更加有效,為加快建設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更加堅強的政治保障。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