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強:做學習型干部倡導研究型工作 更好適應時代要求和實踐任務

2017年08月12日13:1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舉辦領導干部學習會 做學習型干部倡導研究型工作 更好適應時代要求和實踐任務 李強講話 吳政隆小結

8月8日至11日,省委、省政府在寧舉辦領導干部學習會。省委書記李強在學習會開始時講話,強調當前領導干部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更加自覺地做學習型干部,大力倡導研究型工作,勤於學習、善於學習,研究問題、解決問題,更好地適應當今時代的要求,擔負起艱巨繁重的實踐任務。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作學習小結。

李強指出,當今時代知識更新的速度越來越快,各種新事物、新情況、新知識層出不窮,面對快速發展變化的時代,我們應當更加自覺地做學習型干部。要加強理論學習和思想武裝,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當前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理論武裝的重中之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增強“四個意識”,樹立“四個自信”,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推向前進。要注重知識更新和信息獲取,有針對性掌握做好領導工作所必備的各種知識,學習新知識、新理念、新模式、新規則等,使自己真正成為行家裡手。要學會在“學海”中暢游而不被淹沒,強化自主意識,運用現代手段,緊密聯系實際,學思結合、去粗取精、去偽存真,掌握學習主動權。

李強指出,當前我省轉型發展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面對繁重艱巨的實踐任務,我們應當大力倡導研究型工作,把研究和解決實際問題作為工作的重要著力點。要研究創新性的思路,突破慣性思維,開拓眼界視野,集成基層創新,形成新辦法、走出新路子。要研究抓手性的事項,在落實中央和省裡決策部署的過程中,各地各部門要立足自身實際多琢磨一些能落地、有特色的事項,把重點工作具體化為可操作的抓手,有力有效地推動落實。要研究突破性的政策和舉措,善於找准問題的症結,注重以改革的精神和思路來研究、制定政策和舉措。

李強強調,現在我們要研究和解決的問題很多,有全局性的大問題,有前瞻性的新問題,也有關注高的難問題。具體到各地各部門,問題的輕重緩急不一樣,矛盾的主次和表現形式也不盡相同。工作中,既要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又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找出共性和規律性的東西。當前要關注和研究經濟發展的新業態、創新創業的大生態、各種現象背后人的心態這“三態”問題,特別要高度重視對心態問題的研究,更好地把握事物發展的深層原因,更有針對性地解決各種矛盾和問題。

李強強調,面對工作任務重、工學矛盾突出的現實,領導干部自身要努力擠出時間學習,把學習當作一種職責使命、一種終身追求,不斷提高學習能力,讓學習成為生活方式,讓研究問題成為工作方式。各級黨委政府要盡可能為領導干部騰出時間,特別要把他們從不必要的接待陪同、迎來送往中解放出來,讓大家有更多時間學習思考、研究解決問題,努力營造勤學習、善思考、重研究的濃厚氛圍。

學習會期間,中央黨校校務委員會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西交利物浦大學執行校長、英國利物浦大學副校長席酉民,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農科院副院長萬建民,中國人民大學教授鄭功成,國家工信部部長、黨組書記苗圩,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建筑設計院名譽院長、總建筑師崔愷,中央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任賢良,應邀分別圍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未來人才教育及創新生態的孕育、科技創新與現代農業發展、人口老齡化及其應對、全面實施中國制造2025、文化引領下的田園鄉村復興、大數據時代網絡意識形態態勢研究與對策等作了專題講座。與會同志認真聽取報告,並聯系實際進行深入思考。

吳政隆在小結時就貫徹落實學習會精神特別是李強書記講話精神提出要求,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6”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以這次學習會為新的起點,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提高政治站位上,體現在推進事業發展上,體現在增強領導能力上,爭做學習型干部、推動研究型工作,以推進“兩聚一高”新實踐、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同志,省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各設區市市委書記、市長參加學習會。

(責編:秦華、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