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京並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 沈躍躍宋秀岩出席

2017年08月10日14:43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京並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

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於8月9日上午在中國婦女兒童博物館隆重舉辦“中國心 血脈情——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圖片展開幕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全國婦聯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鄧麗,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殷曉靜,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會長王惠貞等出席圖片展開幕式,並為圖片展揭幕。鄧麗和王惠貞在開幕式上致辭。國務院港澳辦相關負責同志、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京團成員、部分兩航起義人員及家屬和北京市代表共百余人參加活動。

開幕式結束后,沈躍躍親切會見了以王惠貞為團長的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京團一行。她首先代表全國婦聯對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訪京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

沈躍躍指出,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實踐充分証明,“一國兩制”是歷史遺留的香港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也是香港回歸后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是中國對人類政治文明的獨特貢獻。

沈躍躍強調,不久前,習近平主席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發表重要講話,就今后更好在香港落實“一國兩制”提出始終准確把握“一國”和“兩制”的關系、始終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始終聚焦發展這個第一要務和始終維護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四點重要主張,為香港未來發展、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行穩致遠指路引航,必將引領香港再創新的輝煌。

沈躍躍說,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在北京召開,這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當前,全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全國婦聯和各級婦聯組織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月26日重要講話精神,深入扎實推進婦聯改革,更好地服務大局、服務婦女,團結帶領廣大婦女自覺聽黨話、跟黨走,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作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沈躍躍希望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發表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准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帶頭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相信自己、相信香港、相信國家,以實際行動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進一步團結香港各界婦女積極參與、融入國家進步發展進程,共擔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責任和使命﹔認真履職盡責,繼續發揮自身優勢和影響,帶頭搞好團結,當好民眾和政府之間的橋梁和紐帶,推動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加強青少年愛國主義教育,關心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為開創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力量﹔立足香港、心系祖國,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繼續關心支持祖國內地經濟社會發展和婦女兒童事業,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國家繁榮富強作出自己的貢獻。

沈躍躍表示,全國婦聯將一如既往關心和支持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的工作,與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共同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周文)

(責編:宋鶴立、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