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今日浙江

始終保持忠誠之心進取之心為民之心敬畏之心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 車俊

2017年08月10日13:20    來源:今日浙江

一次黨代會,就開啟了一段新征程。以省第十四次黨代會為新的歷史起點,浙江踏上了“兩個高水平”建設的新征程。今天,歷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們這一屆省委班子手中。我們一定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囑托,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實處、走在前列、勇立潮頭,在歷屆省委打下的堅實基礎上,堅定不移沿著“八八戰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高水平譜寫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浙江篇章!

我們必須始終保持一顆忠誠之心。崇高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忠誠的品格,是共產黨人安身立命之本。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習近平總書記賦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確保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在浙江落地生根、開花結果,以實際行動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

我們必須始終保持一顆進取之心。浙江改革發展的歷史,就是一部創業創新史。我們要永葆開拓創新的勇氣、敢為人先的銳氣、蓬勃向上的朝氣,把實干作為座右銘,以產業創新為主戰場加快推進經濟轉型升級,以“最多跑一次”為突破口撬動各領域的改革,以“一帶一路”為統領擴大對外開放,以“大花園”建設為抓手走好“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之路,以求賢若渴的姿態招引天下英才來浙江創業、發展、圓夢,突出改革強省、創新強省、開放強省、人才強省的工作導向,加快建設富強浙江、法治浙江、文化浙江、平安浙江、美麗浙江、清廉浙江。

我們必須始終保持一顆為民之心。我們所做的一切工作,就是為了讓每一個浙江人都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們要更加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更加虛心地拜群眾為師,發揮群眾的主體作用,做任何決策、干任何工作都認真地聽取群眾的意見,盡心盡力辦好民生實事和“關鍵小事”,始終與人民群眾心連心、同呼吸、共命運。

我們必須始終保持一顆敬畏之心。我們的權力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是為黨和人民做事用的,隻能用來為黨分憂、為國干事、為民謀利。我們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擔起全面從嚴治黨的主體責任,以如履薄冰的心態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特別是要自覺接受各方面監督,努力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

浙江是中國革命紅船的起航地,是中國改革開放的先行地,是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重要萌發地。站在這片充滿希望的土地上,我們深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接下來的每一個日日夜夜,我們會竭盡全力改革創新、勤勉工作,決不辜負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托,決不辜負全省386萬黨員和5590萬浙江人民的期望!

(摘自車俊同志在新一屆省委常委與記者見面會上的講話)

《今日浙江》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李紫薇(實習生)、王金雪)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