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期刊選粹>>黑龍江《奮斗》雜志

永葆初心奮力前行

黑龍江《奮斗》雜志評論員

2017年08月07日13: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6載光輝歷程,近百年奮斗史詩。一年前,習近平總書記帶領我們回顧黨的歷史,深刻闡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必須牢牢把握的八方面要求。此時此刻,在龍江大地上,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230多萬黨員在“兩學一做”中接受思想的洗禮,在脫貧攻堅的第一線、在振興發展的最前沿,到處可見他們砥礪深耕的堅定身影。

三江大地上,“全省優秀共產黨員”高慶國勤勉敬業、任勞任怨,無私為官、秉公用權,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詮釋了黨的宗旨,在人民群眾心中矗立起一座永不磨滅的精神豐碑。七星河畔,社區“活檔案”艾宏宇恪盡職守、無私奉獻,心系群眾、為民解難,用生命為共產黨員的職責擔當做了最生動的注解。政法系統,用生命鑄就忠誠的侯鐵男披堅執銳、敢於擔當,嚴以律己、廉潔從政,誓作公平正義的“守護神”……以他們為代表的我省廣大黨員和領導干部正以實際行動來為黨的生日獻禮,為實現全省振興發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努力奮斗。

黨的事業薪火相傳,我們之所以取得令世人矚目的成就,就在於我們始終堅持以先進理念為指導,始終堅持正確的發展方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始終堅持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在從嚴治黨的征程上,我們要堅持永葆初心,奮力前行,肩負起歷史賦予的光榮使命。

永葆初心,奮力前行,就要旗幟鮮明講政治。96年的風雨歷程告訴我們,隻有始終堅定理想信念,佔據精神高地,我們才能練就金剛不壞之身,抵御各種誘惑,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在黑龍江振興發展的重要關口,尤其需要堅定理想信念,增強振興發展的信心,以時不我待的進取精神去應對各種復雜挑戰。要對黨絕對忠誠,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特別是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知行合一,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實際行動維護黨中央一錘定音、定於一尊的權威。

永葆初心,奮力前行,就要解放思想闖新路。思想上破冰,行動上才能突圍。在 96年的趕考中,我們黨依靠解放思想這個“總開關”,不斷奪取攻堅拔寨的勝利。在改革攻堅的關鍵期,我們要與時俱進謀思路,深化對省情的分析和認識,突出上下結合,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因地制宜謀發展,扎實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大力振興實體經濟,培育壯大特色主導產業。要勇於創新謀改革,把改革作為破解難題的金鑰匙,親力親為、善作善成抓改革,以思想上的解放推動各項改革扎實跟進。

永葆初心,奮力前行,就要擔當有為創新業。96年的風雲激蕩告訴我們,要想成就偉業既要有敢為人先的歷史主動,更要有自外於既得利益的偉岸擔當。在振興發展的新征程上,我們要心中有民想干事,堅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振興發展的重要工作,打好脫貧攻堅戰,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要攻堅克難敢干事,積極尋找克服困難的對策,帶領群眾戰風險、渡難關。要夙興夜寐干成事,堅持把改進干部作風作為振興發展的重要保証,用鐵的肩膀扛起應該肩負的擔子。永葆初心,奮力前行,就要當好表率樹新風。96年的奮斗歷程告訴我們,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先進性和純潔性是馬克思主義政黨的本質屬性,我們要以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氣,著力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做從嚴治黨的表率,做團結協作的表率,做廉潔自律的表率。要始終做到心中有黨、心中有民、心中有責、心中有戒,把為黨和人民事業無私奉獻作為人生的最高追求。

振興未竟全功,同志仍需努力。在這片充滿希望的黑土地上,我們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情懷,“風物長宜放眼量”的遠見,圍繞解放思想、改革創新、奮發進取、全面振興主題,向經濟建設這個中心聚焦發力,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奮力走出黑龍江全面振興發展新路子提供堅強保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黑龍江《奮斗》雜志授權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發布,請勿轉載)  

>>>點擊進入“全國黨建期刊博覽”
 

 

(責編:李紫薇(實習生)、秦華)
相關專題
· 期刊選粹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