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第二屆中拉軍事后勤論壇舉辦 趙克石出席並作主旨報告

2017年07月21日14:50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第二屆中拉軍事后勤論壇舉辦

今天上午,第二屆中拉軍事后勤論壇在京開幕。中央軍委委員、軍委后勤保障部部長趙克石出席,並作了題為《推動中拉軍事后勤關系邁上新高度》的主旨報告。

本次論壇為期6天,玻利維亞、巴西、哥倫比亞、古巴、厄瓜多爾、墨西哥、秘魯、烏拉圭和委內瑞拉等9個拉美國家軍隊或防務部門后勤領導人出席,將先后在北京和上海研討交流。論壇主題為“深化后勤合作、推動互利共贏”,中外代表將圍繞后勤軍民融合、后勤聯演聯訓、維和行動與國際人道主義救援減災后勤保障等議題,廣泛探討交流,積極磋商協作,共享發展經驗,旨在攜手開創中拉軍事后勤合作新局面。

趙克石在主旨報告中指出,今年5月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習主席會晤拉美領導人時強調,拉美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自然延伸,中方願同拉美加強合作,包括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內實現中拉發展戰略對接,促進共同發展,打造中拉命運共同體。在中拉合作領域越來越廣泛的背景下,軍事和后勤關系穩步發展,互動交流不斷增加,互聯形式不斷拓展,務實合作富有成效,特別是在高層互訪、專業交流、人員培訓、聯合演練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績。

趙克石就進一步推動中拉軍隊后勤務實合作,提出3點倡議:交流形式更加廣泛化,以達成的共識為基礎,採取靈活多樣方式,開展不同范圍的雙邊或多邊后勤交流合作﹔合作內容更加專業化,組織后勤不同業務類型的軍官培訓,開展后勤不同層面的聯合演訓、學術研討和觀摩見學,適時交流后勤政策制度、作戰后勤保障、軍民融合發展等方面的信息,直接為提高彼此軍隊戰斗力、保障力服務﹔溝通協調更加機制化,加強各方聯系、協作,暢通信息共享渠道,適時通報和反饋情況,跟蹤評估交流合作成效。

外交部、軍委后勤保障部、軍委國際軍事合作辦公室、陸軍、海軍、空軍、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等單位的領導和專家,以及與會國駐華武官參加了論壇活動。(李海波、特約記者花曉)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