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胡春華:把新農村建設擺上廣東各級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

2017年07月21日14:2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胡春華赴湛江茂名調研 新農村建設擺上全省各級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

17日至20日,省委書記胡春華赴湛江、茂名市調研,強調要把創建社會主義新農村示范村工作擺上我省各級黨委政府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扎實推進精准扶貧精准脫貧,為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更堅實基礎。

胡春華深入湛江市黃坡鎮穩村、覃巴鎮環鎮村以及茂名市寶光街道霞漢村、鎮江鎮江口村,入戶看望慰問貧困戶,考察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工作,研究新農村建設的具體方案和措施,並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鎮村干部群眾對新農村建設的意見建議。

有的鎮干部建議,科學制定切合實際、有可操作性的新農村建設標准,把資源和力量更多投入到與村民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公共設施項目上。有的村干部表示,希望政府牽頭幫助做好村庄規劃,引導村民主動建設美好家園。還有的村干部表示,各村面臨的突出問題雖然不盡相同,但村道硬底化、飲用水安全、垃圾和污水處理是最急需解決的共性問題,可以從這些方面入手推進新農村建設。

胡春華對大家立足實際有針對性提出問題和建議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省第十二次黨代會作出加快建設新農村的部署,省委、省政府決定以推進2277條省定貧困村創建新農村示范村為突破口,全面推進新農村建設,這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和對廣東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舉措,對我省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具有重要意義。

胡春華強調,要切實把新農村建設擺上我省各級黨委政府的重要議事日程,堅定不移推進,一條村一條村整治,力爭用10年左右時間,根本改善全省農村面貌。要認真聽取各方意見,從每條村實際出發,因地制宜找准新農村建設著力點,加快解決村庄道路、飲水、環境治理等迫切問題。要充分發揮群眾主體作用,發動社會力量參與進來,形成共同推動新農村建設、共建共享美麗家園的良好局面。要立足長遠選准脫貧項目,抓好低收入群體社會保障,幫助貧困戶適齡子女更好接受教育,把精准脫貧要求落到實處。

在湛江海東新區起步區、中科煉化、湛江港、湛江國際機場搬遷安置區以及茂名水東灣新城、高新區部分石化企業、深茂鐵路和西部快線項目建設現場,胡春華聽取重大項目推進和新區建設情況匯報,強調要在確保安全和質量基礎上,加快推進公路、鐵路、機場、港口等交通設施項目建設,力爭早日見到成效。要聚焦石化、鋼鐵、航運物流、農業等優勢產業開展產業鏈招商,引進更多優質大項目。要加快推進新區建設,高標准規劃,高水平施工,把新區真正打造成為區域發展增長極,保持振興發展良好勢頭。

胡春華來到湛江市實驗小學、湛江中心人民醫院新院和茂名市中心醫院、廣州科技職業技術學院茂名濱海校區、小東江、河西城區生活污水處理廠等項目現場,考察了解教育、衛生、水環境治理等民生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強化水污染等環境治理,繼續推進小東江等中小河流治理,推動水環境持續改善。要加大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建設力度,加快補齊醫療等民生事業短板。

調研期間,胡春華還出席了湛江市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省領導曾志權、鄧海光等參加相關活動。(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

(責編:楊麗娜、常雪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