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孫春蘭受中共中央委托向黨外人士通報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2017年07月21日07: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7月20日電  (記者潘躍)7月20日,受中共中央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向黨外人士通報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

孫春蘭指出,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前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回顧了我國金融改革發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分析了我國金融工作面臨的形勢,提出了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針和主要任務,鮮明回答了當前我國金融領域一系列帶有全局性的重大問題,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握金融發展規律、駕馭金融領域風險挑戰的卓越能力和豐富經驗,為做好新形勢下金融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孫春蘭強調,統一戰線要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化對中共十八大以來我國金融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的認識,深化對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我國金融工作的指導思想、重要原則和重點任務的認識,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關於金融工作的決策部署上來,為推動金融改革發展穩定作出積極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

孫春蘭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等統一戰線成員把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作為服務大局的重要內容。要圍繞金融監管協調、補齊監管短板等事關金融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問題,深入考察調研,提出高質量的意見建議。引導黨外專家學者發揮專業特長,加強政策解讀和思想引導,進一步增進擁護改革、支持改革、參與改革的廣泛共識。圍繞推動金融更好地服務民營實體經濟,及時了解和反映民營企業融資難融資貴等問題,通過搭建有效平台載體,加強與有關部門、金融機構的溝通協調,推動制定完善和落實相關法規政策,幫助民營實體經濟獲得更多金融支持。圍繞維護國家金融安全,引導民營金融機構完善法人治理結構,健全風險內控機制,自覺依法依規經營,反對盲目逐利套利和資金外逃等擾亂金融秩序的行為,把更多金融資源配置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精准扶貧和創新創業等方面,承擔社會責任,樹立誠信守法良好形象。引導會計師、資產評估師等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提高行業自律性、公正性和專業化水平,及時反映金融領域的風險隱患和違法違規問題,共同維護健康穩定的金融市場秩序。

陳昌智、嚴雋琪、萬鄂湘、張寶文、陳竺、韓啟德、羅富和、齊續春、陳曉光、馬培華、劉曉峰、王欽敏等出席通報會。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有關負責同志,無黨派人士代表,中央統戰部部領導班子成員參加會議。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1日 04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