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07月21日07:3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國務院安委會20日召開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會議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明確工作目標,壓實措施任務,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扎實做好汛期和下半年安全生產工作,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穩定的安全生產環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安委會主任馬凱,國務委員、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郭聲琨出席會議並講話,國務委員、國務院安委會副主任王勇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各地區、各部門和單位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安全生產工作取得積極進展。但當前安全生產事故總量仍然較大,風險隱患仍然很多,形勢依然嚴峻。要始終保持清醒認識,以“零容忍”的態度,按照從嚴從實從細的要求,狠抓安全生產各項措施落實,確保實現全年事故總量、死亡人數、重特大事故“三個連續下降”,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

會議要求,要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推進安全生產領域改革發展的意見》為抓手,著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抓督查上下功夫,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大檢查,加大對安全生產任務重、事故多發、災害威脅嚴重地區和企業單位檢查力度,狠抓整改,強化問責。二是在抓專項上下功夫,打好專項整治“組合拳”,重點是抓好煤礦、危化品、道路安全、消防安全和無人機等領域專項整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結合實際,明確重點,組織開展高層建筑、城市燃氣、城市軌道交通等領域以及人員密集場所的安全整治。三是在抓基礎上下功夫,著力提高本質安全水平,不斷抓好安全生產責任體系、法治體系、防控體系、保障能力體系建設。

會議強調,當前已進入防汛關鍵時期,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進一步落實責任、強化措施,深入排查風險隱患,切實防范自然災害引發生產安全事故,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新華社北京7月20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21日 02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