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劉奇葆:說唱美好時代 演繹中華曲藝新的傳奇

2017年07月19日17:0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劉奇葆:說唱美好時代 演繹中華曲藝新的傳奇

劉奇葆在中國曲藝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上強調

說唱美好時代 演繹中華曲藝新的傳奇

7月19日,中國曲藝家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部長劉奇葆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定文化自信,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堅持“二為”方向、“雙百”“兩創”方針,不斷出精品、出人才,弘揚中國精神、彰顯民族特色、服務基層群眾,推動中華曲藝綻放新的光彩、演繹新的傳奇。

劉奇葆指出,當前我國文藝事業進入了繁榮發展的黃金期,曲藝這門傳統藝術也面臨新的發展機遇。要說唱美好時代,展現國家發展新貌,演繹萬千家庭冷暖,講好多姿多彩的中國故事。要弘揚主流價值,更好地立心鑄魂、昭彰正氣、成風化人,傳遞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要傳承文化薪火,加大優秀曲藝文化保護力度,不斷培養新人,讓曲藝藝術后繼有人、生生不息。要堅持揚棄繼承、轉化創新,改進曲藝創作表演,創新曲藝傳播方式,開拓曲藝藝術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劉奇葆強調,廣大曲藝工作者要扎根生活沃土,深刻體察社會生活,深切體悟世相人情,傾力傾情服務人民,說百姓故事,唱百姓心聲,為群眾送去更多歡聲笑語。要秉持高尚情操,不斷提高思想境界、知識儲備、藝術修為,追求德藝雙馨的藝術人生。(新華社北京7月19日電)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