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時代楷模”黃大年先進事跡搬上舞台

2017年07月11日17:31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時代楷模”黃大年先進事跡搬上舞台

11日,根據中宣部“時代楷模”黃大年先進事跡創作的專場文藝演出在吉林省長春市上演,演出通過歌劇、情景劇、詩劇、二人轉等文藝形式集中展示黃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誠報國的愛國情懷,教書育人、敢為人先的敬業精神,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的高尚情操。

這場名為“中華赤子”的文藝演出由吉林省委宣傳部主辦,吉林藝術學院和吉林省東北風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整場演出由序曲和歸、思、夢三個篇章組成,通過歌伴舞·中華赤子、二人轉·大海情懷、情景劇·茶思夜語、詩劇·天地對話等節目向觀眾藝術再現黃大年同志的拳拳赤子之心、高尚道德品質和崇高人生追求。

黃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學家,生前擔任吉林大學地球探測科學與技術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2009年,黃大年同志毅然放棄國外優越條件回到祖國,刻苦鑽研、勇於創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補了多項國內技術空白,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僅58歲。(新華社長春7月11日電 記者 張建)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相關專題
· 人物事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