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吳英杰:切實抓好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

2017年07月11日13:52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吳英杰對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出批示強調 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為指引 切實抓好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

近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吳英杰對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作出批示。他強調,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特別是關於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的重要思想,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意見》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扎實抓好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為全面從嚴治黨、依規治黨,推進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

吳英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把全面從嚴治黨納入“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緊密結合,高度重視制度治黨、依規治黨,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推動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取得了重大進展和成效。習近平總書記指出,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長遠之策、根本之策。我們黨要履行好執政興國的重大歷史使命、贏得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勝利、實現黨和國家的長治久安,必須堅持依法治國與制度治黨、依規治黨統籌推進、一體建設。這些重要論述和思想,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凸顯了制度在管黨治黨中的根本性、全局性、長遠性作用,深刻揭示了黨執政興國的內在規律,為加強黨內法規制度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

吳英杰強調,扎實抓好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要強化“四個意識”,堅決把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作為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根本政治原則,把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作為最重要的政治要求,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總書記同心同行,堅決做到總書記和黨中央提倡的堅決響應、總書記和黨中央決定的堅決執行、總書記和黨中央禁止的堅決不做。要樹牢沒有特殊性的思想,牢固樹立西藏海拔高但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標准更高,牢固樹立西藏客觀條件特殊但從嚴治黨和反腐倡廉沒有任何特殊性,牢固樹立西藏氧氣少氣壓低但執行《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則》和《中國共產黨黨內監督條例》、堅定理想信念的標准不能降低,不折不扣、不講條件,堅持以黨章為根本遵循,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所制定的一系列黨內法規制度,根據我區實際,突出在細化操作、強化執行上狠下功夫,堅持領導帶頭尊規、學規、守規、用規,切實把紀律、制度、規矩挺在前面,嚴抓嚴管、敢抓敢管,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決策部署真正落地生根。要注重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始終強化政治要求、把握正確方向,緊緊圍繞我區面臨的主要矛盾和特殊矛盾,圍繞推進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的現實需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瞄准問題、補齊短板,在進一步強化維穩責任、增進民族團結、嚴肅黨員不准信仰宗教紀律、加強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制定出台一些符合西藏實際,具有全局性、關鍵性、針對性的黨內法規制度。要強化對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的領導,從嚴落實和履行主要負責人的第一責任人職責,健全機制、強化督查、嚴格考核,重視黨內法規工作機構和隊伍建設,努力開創我區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工作新局面。(記者 肖濤)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