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代先鋒

黃大年先進事跡感動上海高校師生

2017年07月08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上海7月7日電  (記者姜泓冰)7日,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報告團走進復旦大學。報告團成員分別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深情講述了黃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跡,真實再現了黃大年同志崇高的精神品格。黃大年同志報國的決心、科研的激情、育人的熱情,感染並激勵著現場每一個人。

報告會在復旦大學設主會場,在同濟大學設視頻分會場。上海市教委信息中心安排了網絡直播。滬上高校師生代表1000余人聆聽了報告會。

5位報告團成員接連上台演講,復旦大學光華樓報告廳內,鴉雀無聲。面對一幅幅黃大年同志生產科研、生活照片,聽著一個個生動感人的故事情節,不少人淚流不止。

復旦大學經濟學院教授石磊說:“知識分子應從黃大年的事跡中去思考這樣一個問題,知識分子的生命用什麼來衡量?”在他看來,黃大年同志58歲的一生寫就了一個知識分子最精彩的華章。

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表示:“我們要將學習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同落實全國高校思政會議精神結合起來,牢記立德樹人的根本使命,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引導廣大教師弘揚高尚師德,做‘四有’好老師﹔要將學習黃大年同志先進事跡同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實踐結合起來,加快推進科技創新,緊盯學術前沿,為建設科技強國、人才強國助力奉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7月08日 03 版)

(責編:常雪梅、程宏毅)
相關專題
· 評論·熱議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