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紀恆: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意識形態工作

2017年07月04日11:18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強化政治擔當 更加扎實有效地做好意識形態工作

7月3日上午,自治區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聚焦中央巡視“回頭看”關於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落實情況的反饋意見進行2017年第7次集體學習。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主持學習並講話,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重要講話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狠抓整改落實,不斷開創我區意識形態工作新局面。

會前,中心組成員認真進行了自學,並撰寫了心得體會。集體學習會上,白玉剛同志圍繞學習主題作了專題輔導報告,布小林、李佳等同志作了重點發言。大家結合工作實際,講認識、談體會、提建議,進一步統一了思想、深化了認識、明確了方向。

李紀恆指出,意識形態工作是黨的一項極端重要的工作。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意識形態工作,將其擺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進行謀劃和部署,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新形勢下意識形態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思想引領和行動指南。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進一步加強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意識形態工作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和運用,進一步加深對意識形態工作重大意義的認識和把握,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自我加壓、主動作為,全面提升意識形態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李紀恆強調,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意識形態工作,要緊緊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以迎接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為主線,以慶祝自治區成立70周年為重點,以深化巡視整改為契機,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工作導向,把牢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取向、輿論導向,抓好鑄魂聚力、強基固本、扶正祛邪、激濁揚清的工作,抓好穩預期、穩思想、穩人心的工作。要加強正面宣傳,加強預警監測,加強輿論斗爭,加強網絡安全,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主動權,為建設現代化內蒙古、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提供強有力的思想輿論保障。

李紀恆強調,做好意識形態工作,關鍵在落實責任。各級黨組織要扛起政治責任和領導責任,強化責任制、完善責任鏈,認真履行主體責任,有效凝聚工作合力,全面加強陣地管理,著力夯實基層基礎,推動我區意識形態工作全面加強、全面過硬。各級領導干部要講政治、講忠誠、講擔當,履行好領導責任、發揮好關鍵作用。(記者 劉曉冬)

(責編:程宏毅、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