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蔡奇:慶祝黨的生日就是最現實的黨性教育

2017年07月01日16:1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蔡奇參加所在黨支部組織生活會時說 慶祝黨的生日就是最現實的黨性教育

昨天上午,市委書記蔡奇以普通黨員身份,參加他所在的市委辦公廳會議處黨支部組織生活會,與大家一起交流座談,共慶黨的96歲華誕。

蔡奇認真聽取各位黨員發言並做筆記,與大家一起深入討論。他說,在“七一”前夕,我來到所在黨支部參加組織生活會,和同志們一起慶祝黨的96歲生日,既是落實黨中央要求和市委規定,也是聯系基層的一種方式。作為黨員干部要時刻牢記,我們的第一身份是共產黨員,黨的一切工作都離不開密切聯系群眾。

蔡奇說,一年裡有很多節慶,最神聖、最應從內心裡感恩和紀念的,就是“七一”黨的生日和“十一”國慶日。沒有黨的領導,哪有我們神州大地翻天覆地、舉世矚目的巨變?沒有國家的富強,哪有人民的富裕和幸福?我們今天慶祝黨的生日,就是為了不忘初心,牢記宗旨,這也是最現實的黨性教育、黨的意識教育。

蔡奇回顧了黨的光輝歷史。他說,我們黨始終不忘初心,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了中國人民從站起來到富起來、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國家正前所未有地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黨的十八大以來所取得的非凡成就告訴我們,必須毫不動搖地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牢固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蔡奇強調,當前全市工作的首要任務就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兩次視察北京重要講話精神,抓好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宣傳落實,進一步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思想在京華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要帶頭以“四個意識”做好工作,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聽從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指揮。要深入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干部隊伍。各位同志不僅是黨員,更是在市委機關工作的黨員干部。要按照好干部標准嚴格要求自己,踐行“三嚴三實”,讓黨的旗幟在每個基層陣地高高飄揚。

生活會上,支部各位黨員緊密圍繞本職工作,從堅定理想信念、強化責任擔當、保持嚴謹作風等方面,談體會、說認識,紛紛表示,要立足本職,發揮好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市委常委、秘書長崔述強參加。(記者 徐飛鵬 王皓)

(責編:楊麗娜、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