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中國共產黨倡導的互利共贏國際合作深受廣大發展中國家歡迎”

2017年06月28日15:49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專訪:“中國共產黨倡導的互利共贏國際合作深受廣大發展中國家歡迎”——訪蘇丹執政黨全國大會黨新聞書記處書記阿明

蘇丹執政黨全國大會黨新聞書記處書記、蘇丹新聞部國務部長亞西爾·優素福·阿明近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共產黨致力於促進中國與發展中國家的各領域合作,堅持和平發展、互利共贏。

阿明說,中國共產黨多年積累的經驗足以不斷克服國內外各種挑戰,蘇丹全國大會黨相信,中國共產黨將秉承先進的執政理念,促進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在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繼續深化改革開放。

阿明說,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在與其他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的合作中,一直堅持和平發展、互利共贏的原則。“這種合作建立在彼此共享資源的基礎之上,倡導各國相互尊重、平等互利,與西方國家唯利是圖、壓榨發展中國家的政策完全不同。這種合作模式受到包括蘇丹在內的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歡迎。”

阿明認為,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與中國建立合作關系十分重要。“中國在諸多合作論壇,尤其是在中阿合作論壇、中非合作論壇上與廣大阿拉伯國家、非洲國家簽署的協議正在落實,如亞吉鐵路和蒙內鐵路,讓相關國家和沿線人民受益匪淺。”

“我相信,中國將在互利共贏的合作理念基礎上繼續支持阿拉伯國家和非洲國家的發展。”他說。

阿明用“非常愉快”來形容蘇丹全國大會黨和中國共產黨之間的長久合作。他說:“從兩黨交往收獲的成果看,我們對中國共產黨這位好朋友、好伙伴十分滿意,中國共產黨人真誠且務實,我們樂於保持兩黨之間經常的高層對話。”

“我們兩黨的親密關系在兩國領導人精心維護下穩健發展,尤其是蘇丹與中國將兩國關系上升到戰略伙伴關系后,我認為蘇中兩國在經濟、社會、文化各方面關系都將比先前更加緊密和穩定。”阿明說。

在阿明看來,中國領導人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將改變“因霸權和舊有制度而紊亂失衡的國際關系,將在互利共贏的基礎上加強國際合作”。“這一倡議英明、宏大,得到各國極大關注,尤其在阿拉伯和非洲國家反響很大,蘇丹支持中國帶領沿線國家深化在這一新平台上的合作,將憑借地理優勢,在‘一帶一路’框架的合作中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阿明表示,蘇丹感謝中國長久以來在諸多領域給予的大力支持,蘇丹全國大會黨感謝中國共產黨在治國理政方面給予的寶貴經驗和建議。當今世界存在諸多挑戰和不平等,蘇中兩國、兩黨仍需加強合作,推動兩國、兩黨關系不斷深化。(新華社喀土穆6月28日電 記者李紫恆)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