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6周年

青海省各級黨組織緊扣黨建工作要點抓推動

2017年06月28日10:50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圍繞中心 服務大局 聚焦主業 精准施策

今年以來,在省委的正確領導下,全省各級黨組織緊扣黨建工作要點抓推動,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主業、精准施策,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堅強組織保証。

堅持以學促做取得新成效。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和省委具體要求,全省各級黨組織扎實有力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在“學”上,深入開展“萬場黨課萬人講、人人爭當主講人”專題講黨課活動、“一縣一基地一縣一特色”黨員教育基地建設,推動學習教育縱深發展。截至目前,各級黨組織共講授黨課2.3萬余場(次)。在“做”上,開展“一名黨員一面旗”“晒成績、亮承諾、作表率”“黨員直接聯系服務群眾”“向廖俊波同志學習”等活動,引導廣大黨員立足崗位作貢獻。在“改”上,把與當前工作不適應、不符合、不到位問題納入排查范圍,建立問題整改清單,集中整改落實。

推動建設新青海的高素質骨干隊伍。嚴格程序標准,精心組織選舉,實現了執行換屆政策“零差錯”、違規違紀問題“零容忍”、代表人選“零帶病”的“三零”目標。不折不扣落實中央有關換屆政策規定,十三屆省委委員、省紀委委員都以高票當選,形成了年齡結構合理、文化層次較高、性格氣質相融的省委領導班子,隊伍活力和整體功能得到進一步增強,凝聚力和戰斗力得到進一步提高。堅持好干部標准,以鮮明的選人用人導向推動各級干部自覺向“四個轉變”聚焦,規范干部選任初始環節,嚴格用好“四凡四必”審核措施,扎實開展換屆后領導班子跟蹤回訪工作,著力加強實踐鍛煉,淨化換屆風氣,強化監督管理,進一步匡正了選人用人風氣。

基層服務型黨組織整體推進全面躍升。持續推進“三基”建設,整合項目化黨建獎補資金,撬動更多資金向基層黨建傾斜,全面實施“八有”工程,推動了機構編制管理、崗位責任管理等5類10項基礎工作全面達標,組織黨政干部參加通用基本能力測試和專業基本能力測試,全面加強黨員培訓,進一步深化基本能力建設。統籌推進各領域基層黨建,突出抓好農村黨的建設、國有企業黨的建設、高校黨的建設,著力做好基層黨建重點工作任務落實,加力做實抓黨建促脫貧攻堅,督促指導各地落實“123”幫扶機制,建立和完善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督促推動“三會一課”等黨內基本制度規范落實落地,全面總結開展黨組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工作經驗,建立健全“省市縣鄉聯述到底、部門行業橫向到邊”的全覆蓋聯述聯評聯考機制。

“筑巢引鳳”用活人才添動力。迅速落實中央部署,在全國率先組織召開學習《習近平關於人才工作論述摘編》專題座談會,並在《青海日報》和《青海組織工作》開辟專刊,推動學習交流走向深入。深入推進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協調推進青海省職稱改革、青海大學人才特區建設等改革的政策設計,開展鼓勵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政策調研,進一步為人才鬆綁、向用人主體放權,激發人才活力。扎實推進各項重點人才工程,制定《青海省重點領域“百千萬人才引育工程”總體方案》,強力實施第二批“高端創新人才千人計劃”,落實“中端和初級人才培養計劃”,制定“人才之家”建設10條措施等,打造青海人才品牌。(記者 魏爽)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