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海外傳真

專訪:中共是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富強道路上的中流砥柱

2017年06月27日18:1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專訪:中共是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富強道路上的中流砥柱

專訪:中國共產黨是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富強道路上的中流砥柱

——訪埃及共產黨總書記阿茲利

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6周年之際,埃及共產黨總書記薩拉赫·阿茲利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說,中國共產黨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富強的道路上發揮了中流砥柱作用,埃及共產黨對此表示尊重和欣賞。

阿茲利認為,回顧歷史,中國共產黨在政治、經濟和外交等領域取得一系列成就。

他說,中國在近代積貧積弱,長期受西方殖民者的掠奪與剝削。不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取得了抗日戰爭勝利並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實現了真正的民族獨立。在隨后的發展中,中國共產黨將各族人民緊密團結起來,堅定不移地沿著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前進,走出一條與資本主義不同的向現代化國家轉變之路,成為全球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運動的一面旗幟。

在經濟領域,阿茲利說,自上世紀70年代末期以來,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以飽滿的奮斗精神,推動經濟取得快速發展,使中國成為如今的全球第二大經濟體,實現了經濟奇跡。而在外交領域,阿茲利認為,中國樹立了各國無論大小強弱均應平等相待的原則,贏得了各國政府和人民、尤其是第三世界的尊重。

阿茲利還說,進入新時期以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中國進一步走上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光榮道路。特別是十八大以來,中共在治國理政上取得一個又一個新的成就:

在國內,中國共產黨開展了新一輪反腐敗斗爭,特別是依法懲治了不少高級官員,在振奮民心之余樹立了透明、廉潔之風﹔中國政府提出在2020年實現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徹底改變7000萬貧困人口的命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也將是中國對世界作出的重大貢獻。

在海外,“一帶一路”建設為全球經濟發展帶來新機遇,許多發展中國家有望通過與中國合作,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發展道路﹔與此同時,中國成功的發展經驗及其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政策也將為其他一些仍然遭受壓迫、經受苦難的國家和民族點亮希望之光。

阿茲利說,中國雖然面對一些問題與挑戰,但中國共產黨一定能帶領中國人民妥善應對挑戰,完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使命。(新華社開羅6月27日電 記者鄭凱倫)

(責編: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