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牢記殷切囑托 矢志再立新功——習主席在視察駐晉部隊某基地時的重要講話在廣大官兵中引起強烈反響

2017年06月25日09:54    來源:解放軍報

原標題:牢記殷切囑托 矢志再立新功 - 解放軍報 - 中國軍網

浩蕩風雷起,奮進腳步疾。三軍統帥的深情關愛和殷切囑托,沁人心脾,激勵軍心。習主席在視察駐晉部隊某基地時的重要講話,在全軍和武警部隊引起強烈反響。廣大官兵在學習討論中一致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為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再立新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強化使命擔當

推進轉型發展

習主席視察駐晉部隊某基地的新聞,通過電波和網絡傳遍座座軍營。軍委機關各部門干部表示,實現強軍目標、建設世界一流軍隊,就必須按照習主席視察駐晉部隊某基地時指出的,保持自力更生、艱苦奮斗的革命干勁,保持創新超越、勇攀高峰的事業追求,保持嚴慎細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

駐晉部隊某基地官兵現場聆聽了習主席的重要講話,深感振奮,備受鼓舞。當天下午,基地黨委專題組織學習討論,研究貫徹落實措施。基地高級工程師淳靜激動萬分地說:“2015年,習主席簽署通令為我記一等功。今天習主席又走到官兵中間,讓我們近距離感受領袖魅力,大家心中升騰起使不完的勁兒!”基地官兵一致表示,要領悟厚愛之情、牢記使命之托,自覺投身改革、矢志建功立業。

雪域高原,戰鷹掠空。三奪“金頭盔”的空軍航空兵某旅旅長蔣佳冀神情堅定地說:“‘維護核心、聽從指揮’必須堅決落實到行動中,把領袖的囑托烙在心間,如山的使命扛在肩頭!”

連日來,亞丁灣東部海域海風呼嘯,浪花翻涌。正在執行護航任務的第26批護航編隊黃岡艦利用護航間隙,主動在惡劣海況條件下組織開展主副炮對海射擊訓練。“隻有練就過硬的打贏本領,才能不辜負習主席的囑托!”訓練剛一結束,走下戰位的主炮班長邵雲建立即召集全班人員進行復盤分析,查找問題不足,研究改進措施。空中精確打擊、通信壓制干擾……正在進行跨區機動演練的火箭軍某導彈旅,經鐵路輸送剛剛到達車站就遭到藍方偷襲,戰斗隨即打響。該旅發射六營營長袁宇說,我們隻有按實戰要求不斷創新戰法訓法,練精練強武藝本領,才能不負時代、不辱使命。

人無擔當不可以立業,軍無擔當不可以制勝。各戰區、各省軍區結合學習討論制訂深化作戰問題研究措施,通過分析解決問題,推進部隊轉型發展。

深化軍民融合

推動科技興軍

科技強則國家強,科技興則軍隊興。習主席的重要講話,體現了對深入推進軍民融合發展、以科技助推強軍的戰略思考,對於搶佔世界軍事制高點、開拓強軍事業新境界、提升國家戰略競爭力,具有重大引領作用和深遠指導意義。

在“中國數谷”貴陽,戰略支援部隊某部充分利用當地高新技術產業資源優勢,借鑒“大數據”和“互聯網+”理念,主動與駐地政府、企業和高校開展合作。負責仿真實驗的工程師曾文穎信心滿懷地說:“習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我們要立足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深厚土壤,順勢而為、乘勢而上。”

在珠海橫琴島,港珠澳大橋的建設開啟了新的時代,與之毗鄰的“南海前哨鋼八連”也正在歷經一場換羽新生。連長何東明說,在連隊轉隸轉型的過程中,祖國經濟發展的日新月異,給部隊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祖國西南,2017南亞東南亞國家商品展暨投資貿易洽談會在昆明剛剛圓滿落幕。參與此次“商洽會”會場警衛任務的武警雲南省總隊第二支隊班長張文軍說:“習主席帶領國家走向富強,我能有幸趕上這個偉大時代,感到由衷自豪!”

近日,由無錫聯勤保障中心航務軍代處牽頭研制的一艘新型甲板船,在江蘇靖江通過驗收並交付使用,這是該中心成立以來始終致力軍民融合發展的又一成果。該中心主任侯志平說:“我們要牢記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高軍地一體的融合度、適用度、加速度。”

誰牽住了科技創新的牛鼻子,誰走好了科技創新這步先手棋,誰就能佔領先機、贏得優勢。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國防科學技術大學黨員干部在學習討論中表示,要結合教學和科研工作,加強研究深化軍民融合發展相關課題,不斷推動科技興軍邁上新台階、實現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弘揚優良傳統

凝聚智慧力量

光榮傳統是最生動的教科書。

第75集團軍某旅,由數十個單位調整組建而成。為迅速實現合編“一盤棋”、合心“一家人”、合力“一股繩”,他們結合學習教育,深入系統地梳理原單位和新融合單位的經典戰史、英模事跡,把歷史脈絡、優良傳統、良好作風點點滴滴“讀”進心裡。

第16批赴黎維和建筑工兵分隊在多個點位展開施工任務,來自第74集團軍某旅的同濟大學在讀博士新兵王濤說,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讓我認識到,在維和戰場當好和平使者,既要繼承我軍的優良傳統,又要展現新時期革命軍人的良好形象。

空軍某旅調整組建不久便投入緊張演訓任務,已連續轉戰數千公裡。該旅“英雄營”營長王春田表示:“越是編制體制調整、武器裝備換代、訓練模式轉變,越要發揚老一輩革命者勇往直前、不怕犧牲的革命精神,以絕對服從、絕對忠誠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優秀答卷。”

“我們駐守在紅軍故鄉,就要爭做紅軍傳人,不斷從革命先輩身上汲取奮進力量,確保關鍵時刻沖得出、頂得上、打得贏。”武警江西省總隊“井岡山愛民模范中隊”正在開展“傳承紅色基因、投身強軍實踐”系列活動,官兵們一邊聆聽革命故事,一邊交流體會感悟。

高擎血染戰旗,賡續紅色傳統。各戰區、各善后辦、空軍地導某旅、第76集團軍某炮兵旅結合學習習主席重要講話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各部隊黨委深切感到,要以不忘初心的本色、全局為重的胸襟、迎難而上的狀態積極幫助基層官兵排憂解難,凝聚起團結奮進、強軍興軍的智慧力量。

(綜合代宗鋒、韓阜業、賴瑜鴻、鄧韶華、劉謙、鄭岳明、何宗卯、高思峰、楊磊、馬藝訓、寶斯議、田豐溢、孫成成、王雨婷、倪龍敏、周洪宇來稿)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