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杜家毫: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各方合力 不斷開創湖南外事工作新局面

2017年06月25日11:1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提高政治站位 凝聚各方合力 不斷開創湖南外事工作新局面

6月2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杜家毫主持召開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貫徹中央關於加強黨對地方外事工作領導體制改革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外事工作。杜家毫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外工作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著力服務中央對外戰略、全省開放發展和群眾開放需求,不斷開創我省外事工作新局面。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第一副組長許達哲出席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烏蘭出席。

杜家毫指出,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始終堅持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主動扛起本地區外事工作的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對外事工作的領導,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對外工作決策部署。各級領導干部要培養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帶頭學外事、懂外事、抓外事,不斷提升外事工作理論和實踐水平。要切實加強外事干部隊伍建設,加強外事紀律、保密紀律、廉政紀律教育,建設一支過硬的外事干部隊伍。

杜家毫強調,要認真履職盡責,努力在落實中央要求、服務湖南發展、推動外事為民中彰顯作為、走在前列。在積極主動、不折不扣完成中央交辦的各項外事工作任務的同時,落實“一帶一部”區位定位,發揮紅色資源、雜交水稻、軌道交通、工程機械、兩型住宅、工程建筑、現代農業、文化創意等領域優勢,主動參與、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強與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為國家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作出湖南貢獻、烙下湖南印記。要緊扣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既積極做好 “引進來”的文章,在更大范圍、更廣領域、更高層次引進全球的資金、技術和人才為我所用﹔又扎實做好“走出去”的文章,為優勢湘企海外投資牽線搭橋、保駕護航。要持續提升涉外服務管理水平,把加強涉外管理、提供優質服務與有效防控風險有機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外事為民、便民、惠民,讓老百姓有獲得感。要加大海外領事保護力度,加強因公出國服務和管理,主動服務在國際產能合作、工程承包、引資引智等方面的國際交流交往活動,為企業“走出去”提供更多政策支持。

杜家毫強調,要凝聚各方合力,著力構建“大外事”工作格局。要充分發揮省委外事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的統籌協調作用,做好全省對外工作的頂層設計、科學決策和推動落實。要充分挖掘和整合發改、商務、文化、科技、教育、衛生、旅游等部門外事工作資源,形成部門聯動、資源共享、信息互通的工作格局。

許達哲指出,外事無小事,要充分利用我省資源服務國家總體外交,立足湖南“一帶一部”優勢,對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要加強黨對外事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增強主體責任﹔要加強對外工作的統籌協調,外事要和外經、外貿等深度融合,形成強大合力﹔要突出友城交往重點,加強對外形勢的分析和戰略研究,服務我省開放發展大局。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外事工作有關文件。(記者 賀佳 周帙恆)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