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首屆中國創新大會在廣州開幕 胡春華宣布開幕

2017年06月25日11:1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首屆中國創新大會在廣州開幕

24日,2017首屆中國創新大會在廣州開幕。省委書記胡春華宣布大會開幕並會見出席會議的嘉賓。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李偉,科技部黨組書記、副部長王志剛,省長馬興瑞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受胡春華委托,馬興瑞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大會開幕表示熱烈祝賀,對領導嘉賓們的到來表示歡迎。他指出,創新是人類社會的永恆主題,是社會進步的不竭動力。當前,廣東正處於奮力決勝全面小康、開啟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關鍵時刻。廣東將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工作的重要批示為統領,按照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的部署,堅定不移把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核心戰略和經濟結構調整的總抓手,圍繞建設國家科技產業創新中心的總定位,牢牢抓住珠三角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和全面創新改革試驗試點省兩大引領性工程,持續深入推進高新技術企業培育等八項重大舉措,全力推動產業向全球產業鏈、價值鏈中高端躍升,實現從要素驅動向創新驅動、從跟隨式發展向引領型發展的轉變。誠摯希望與會海內外專家學者多為廣東創新發展建言獻策,並歡迎海內外創新企業、創新人才到廣東投資興業發展,攜手共創創新發展的美好明天。

李偉代表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對大會開幕表示祝賀。他在致辭中深入闡述了當前世界創新競爭形勢,強調面對各國加快創新步伐與新一輪科技革命的緊迫形勢,我國既要在新的創新領域贏得一席之地,也要不斷提升傳統產業競爭力,全面提升創新的效率質量。希望廣東大力營造有利於創新的生態環境,促進創新驅動發展與結構調整相結合,充分發揮引領輻射帶動周邊地區的作用,當好全國創新驅動發展的排頭兵。

王志剛表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創新發展高度重視,將創新置於五大發展理念之首。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科技創新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中國創新大會在廣東舉辦,是對廣東創新發展實踐的肯定。希望認真總結推廣廣東在強化頂層設計與系統布局、努力打造創新型經濟增長新格局、注重創新能力體系建設、營造良好創新生態等方面的好經驗。

本屆大會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廣東省政府指導,中國經濟時報社、廣東省發展研究中心主辦,國新傳媒股份有限公司承辦,以“創新創造未來”為主題,邀請有關國家部委、廣東省領導、世界和中國500強企業家代表、知名專家學者等1000多人參加,共同探討推動我國智能科技與互聯網創新、經濟投資創新、汽車智造創新、文化產業創新和醫藥健康創新等。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林少春主持開幕式。國家衛計委副主任曾益新,工信部原黨組成員金書波,省領導任學鋒、江凌,廣州市市長溫國輝等出席大會。 (記者/吳哲 通訊員/符信)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