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第十九屆中國科協年會開幕 李源潮萬鋼出席並講話

2017年06月25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第十九屆中國科協年會24日在長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開幕式並講話。他指出,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加快推進科協系統改革,更好組織動員科技工作者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科協主席萬鋼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屆年會由中國科協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以“創新驅動·全面振興”為主題,國內外科技工作者代表2500多人參加年會有關活動。

李源潮指出,要加強黨對科協組織的領導,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引導科技工作者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要動員科技工作者勇攀世界科技前沿,服務經濟轉型升級,推動科技與產業有機融合。要大力宣傳黃大年先進事跡,組織科技工作者學習弘揚他的愛國情懷、敬業精神、高尚情操,堅定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創新自信。要有序推進承接政府轉移職能改革,為科技工作者搭建更廣闊的創新創業平台。推動網上科協建設,對科技工作者的聯系、服務、引導、動員都利用網絡做起來。建立直接聯系服務科技工作者制度,托舉青年人才,培育科學道德,幫助他們成長成才。希望廣大科技工作者支持改革、參與改革、推進改革,共同打造有活力、有吸引力的科協組織。(新華社長春6月24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5日 04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相關專題
· 國內活動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