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習近平主席特使吉炳軒出席塞爾維亞總統就職典禮

2017年06月25日08:3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應塞爾維亞共和國邀請,習近平主席特使、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23日出席塞爾維亞新任總統武契奇就職典禮並同其會見。

吉炳軒向武契奇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吉炳軒表示,中國和塞爾維亞是風雨同舟的好朋友,兩國關系處於歷史最高水平。中方願同塞方一道,鞏固政治互信,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全面深化務實合作,特別是落實好雙方基建、能源等領域合作大項目,推動中塞全面戰略伙伴關系取得更大發展。

武契奇感謝習近平主席派特使出席其就職典禮,請吉炳軒轉達他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武契奇表示,塞中傳統友誼深厚,合作成果豐碩。塞方將繼續把發展對華關系作為對外交往優先方向,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加強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將兩國關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在塞期間,吉炳軒還會見了塞國民議會議長戈伊科維奇。(新華社貝爾格萊德6月23日電 記者王慧娟)

《 人民日報 》( 2017年06月25日 03 版)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