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慶偉主持召開黑龍江省委常委會議

2017年06月25日14:37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堅決完成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全力推進巡視工作五年規劃貫徹落實

23日下午,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議,研究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進一步整改工作,討論《中共黑龍江省委巡視工作規劃(2017-2021年)》,部署相關工作。

陸昊、陳海波、張效廉、王常鬆、李海濤、甘榮坤、王愛文、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出席會議。杜宇新、符鳳春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抓好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整改工作,既是解決我省在黨的建設和各項工作中存在突出問題的重要途徑,也是檢驗各級黨組織和黨員領導干部政治意識的具體標尺。要高度重視、認真對待,把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作為一項重大任務完成好、落實好。

會議強調,要全力推進問題整改。各責任單位要按照《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責任分工方案》要求,進一步明確整改責任,全力以赴加快整改。要立足長效整章建制。在開展集中整改的基礎上,舉一反三,健全完善相關制度,從根本上防止問題反彈反復,嚴控類似問題發生。要對照中央巡視組對有關省市區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主動查找問題,認真汲取教訓。各地各有關部門主要領導同志要親自抓推進、抓落實,對已經完成整改的問題,各責任單位要認真開展自檢自查,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要對整改落實效果開展一次專項檢查評估,對整改不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及主要負責同志嚴肅問責、及時通報,進一步增強巡視工作的效力。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黨組織要充分認識到開展巡視工作是黨內監督的戰略性制度安排,把巡視工作擺在全面從嚴治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牢把握政治巡視的重要定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真正從寬鬆軟走向嚴緊硬。

會議強調,要切實加強對巡視工作的領導,履行好主體責任,認真抓好五年規劃的貫徹落實。省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要定期聽取巡視情況,推動巡視工作規范開展,省委巡視辦要充分發揮好統籌、協調、指導職能作用,各有關單位要積極配合、支持巡視工作。要堅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視。突出問題導向,緊扣“六項紀律”,盯住“關鍵少數”,與時俱進調整巡視重點和內容,強化巡視成果運用,對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要及時有力處置,及時查處通報典型案件,增強巡視工作的權威性和震懾力。要抓緊啟動十二屆省委首輪巡視工作。首輪巡視重點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情況進行巡視督查,要精心謀劃、周密安排,確保首戰告捷。要扎實推進市縣巡察,緊盯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案件和侵害群眾、市場主體利益的案件,推動各級黨組織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喚醒廣大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的黨章黨規意識,進一步匡正風氣,改善和優化基層政治生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記者曹忠義)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