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省政府迅速組織開展防汛救災工作 陳敏爾孫志剛作出批示

2017年06月25日14:29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迅速組織開展防汛救災工作

近期,我省出現較大范圍強降雨天氣過程,造成部分市縣不同程度受災,受災人口超過80萬人,給人民群眾生產生活帶來較大影響。省委、省政府對此高度重視,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陳敏爾,省委副書記、省長孫志剛分別作出批示,對迅速組織開展防汛救災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陳敏爾在批示中指出,我省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對四川阿壩州疊溪鎮新磨村山體高位垮塌搶險救援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抓好全省地質災害防范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此輪強降雨還將持續,各級黨政領導干部要立即行動起來,加強對防災減災工作的組織領導和督促檢查,強化預測預警、應急應對和救援救助,把巡查值守、轉移避險等各項預防措施落實到最基層和責任人,確保不留死角。

孫志剛在批示中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高度重視此輪持續強降雨天氣,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堅決做好抗洪救災和防災減災各項工作,加強對水庫、河流、地質災害隱患點、城鎮易澇區域、學校、工礦等巡查值守,確保汛期安全。

按照陳敏爾書記要求和安排,即日起,省政府派出9個工作組,指導各地開展防汛救災和地質災害防范工作,督促各地落實責任、落實措施。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門切實做好當前防汛救災和地質災害防范工作,強調要切實加強災情預測預報,加大地質災害隱患點監測監控、排查排除,組織做好災害應急救援,妥善安置受災群眾。省防汛辦全程跟蹤降雨發展過程,實時調度防災減災和應對處置工作。省國土資源廳啟動了地質災害三級應急響應,組織力量到重點區域和強降雨地區具體指導隱患排查和監測預警。省減災辦督促各地及時收集上報災情信息,有力有序開展救災救助。各有關地區黨委、政府迅速應對處置,全力搶險救援,緊急轉移安置受災群眾,積極做好受災群眾基本生活救助等工作。目前,各項救災救助工作正緊張有序進行,災區人心安定、社會穩定。 (記者 許邵庭 李薛霏)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