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中共雲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在昆舉行 陳豪作重要講話

2017年06月25日14:25    來源:雲南日報

 

昨日,中共雲南省委十屆三次全會在昆明召開。記者 張彤 周燦 攝

全會聽取關於雲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的說明,確定雲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決定6月下旬召開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選舉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實到具體行動上,煥發激情、奮發有為、苦干實干,全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和良好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公報

(2017年6月24日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

中國共產黨雲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2017年6月24日在昆明舉行。

出席會議的有省委委員77人,候補委員14人。全會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陳豪作了重要講話。

全會聽取了關於雲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的說明,確定了雲南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的決議》。全會決定,6月下旬召開中國共產黨雲南省代表會議,選舉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

全會指出,認真做好黨的十九大代表選舉工作,對開好黨的十九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我省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建議名單,是在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的基礎上產生的,代表條件、代表構成、產生程序等符合中央要求。

全會認為,今年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省委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和各族人民,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及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以新發展理念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堅持發展第一要務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都取得了新進展新成績,經濟運行穩中有進,人民生活穩步改善,經濟社會發展實現良好開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四個意識”進一步牢固樹立,堅決維護核心、看齊核心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更加堅定,鞏固和發展了埋頭苦干、創業奮斗的良好氛圍。

全會對當前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重點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強調要按照年初既定部署,全力做好各項工作,切實把好形勢好局面保持住鞏固好。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把“四個意識”體現到具體行動中,把貫徹落實“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和新發展理念,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為雲南確立的“闖出一條跨越式發展的路子來”“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著力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著力推進現代農業建設,著力推進生態環境保護,著力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著力發揮黨組織作用、從組織上落實從嚴治黨”要求作為一個整體,一起貫徹、一起落實。要扎實做好全年經濟工作,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更大力度抓好“三去一降一補”,更大力度擴大有效投資,更大力度振興實體經濟,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資,更大力度推動重大政策舉措、重點投資項目、重要民生工程加快落地,著力解決制約發展的結構性、體制性、素質性矛盾和問題,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經濟保持平穩健康發展。要聚焦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創新驅動,突出抓好基礎性關鍵性改革,在“放管服”、國資國企、財稅金融、旅游、綜合交通、醫藥衛生等重大改革上全面發力,進一步改善和優化營商環境,更加主動服務和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斷增強發展動力活力。要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做好就業、收入分配、教育、社會保障、醫療衛生、住房、食品安全、生產安全、公共治安、10件惠民實事等各項民生的保障和改善工作,更加關注去產能職工安置,更加注重保障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將更多資源向農村和邊疆、民族、貧困特別是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增進民生福祉。要牢牢抓住精准扶貧精准脫貧這條生命線,對照“兩不愁、三保障”,把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部署抓到位,把“找問題、補短板、促攻堅”專項行動抓嚴實,確保國家開展巡查時所有問題“清零”,確保貧困對象零漏評、零錯評、零錯退,確保100萬貧困人口脫貧、貧困縣脫貧摘帽的年度目標任務不折不扣兌現。要心中裝著人民,肩上扛起責任,採取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有效的舉措、更加有力的工作,扎實推進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著力攻克深度貧困堡壘,確保到2020年深度貧困地區完成脫貧任務。要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過程開展生態環境保護,扎實抓好中央環保督察發現問題的整改,開展生態文明示范創建,實行最嚴格的考核問責制度,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生態福祉。要精心組織好迎接黨的十九大主題宣傳活動,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確保意識形態安全,鞏固和增進民族團結,從嚴從實從細抓好保穩定、護安全、促和諧的工作,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社會環境。

全會強調,中央第十一巡視組對雲南開展巡視“回頭看”的反饋意見,再次警醒我們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永遠在路上。要緊緊圍繞淨化優化雲南政治生態這一主題,層層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要全力抓好中央巡視“回頭看”反饋意見整改落實,著力解決“重點領域腐敗案件易發多發”治理成效不明顯,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四風”問題邊整邊犯,“四個意識”不強,執行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不嚴,黨的建設缺失、黨組織政治功能弱化,履行“兩個責任”不到位、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問題,匡正選人用人導向,堅定不移推進反腐敗斗爭,堅決肅清白恩培、仇和等余毒,努力實現黨內政治生態風清氣正。要切實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著力把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的成果轉化為促進黨的事業發展的持續動力。要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把廖俊波同志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作為深化“兩學一做”學習教育的生動教材,把廣大黨員干部的精氣神引導到改革發展上來,讓干淨的人有更多干事的機會,讓干事的人有更干淨的環境,讓那些既干淨又干事的人能夠心無旁騖施展才華、脫穎而出,真正實現黨的建設和黨的事業互促共進。

全會號召,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實到具體行動上,煥發激情、奮發有為、苦干實干,全力做好今年各項工作,以優異成績和良好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