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召開常委會議 陳豪主持

2017年06月25日14:23    來源:雲南日報

昨日上午,省委召開常委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決向黨中央看齊、向習近平總書記看齊,心中裝著人民,齊心協力、扎實工作,堅定不移打贏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戰。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提出到2020年確保我國現行標准下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解決區域性整體貧困的目標任務,在全國范圍全面打響了脫貧攻堅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講話,充分體現了執政為民的責任擔當、堅定不移攻堅拔寨的戰略定力、對扶貧開發規律的科學把握,為我們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思想武器、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引。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是場堅中之堅的硬仗,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認識到任務的艱巨性、重要性、緊迫性,把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實在行動上,按照中央和省委統一部署,集中力量攻關,萬眾一心克難,加快攻克深度貧困堡壘。

陳豪強調,要強化重點攻堅,針對深度貧困地區、深度貧困縣、深度貧困村和“直過民族”、人口較少民族等深度貧困群體,制定專項行動計劃,採取更加有效舉措,重點解決產業發展、公共服務、基礎設施、基本醫療、技能培訓、生態環境等制約問題,啃下這些硬骨頭。要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基本方略,聚焦問題,找准成因,做到精准識別、精准施策、精准退出,確保脫貧工作績效真實可信。要強化合力攻堅,堅持專項扶貧、行業扶貧、社會扶貧“三位一體”大扶貧格局,健全廣泛參與扶貧機制,集中更多資源向深度貧困地區傾斜,強化定點扶貧單位責任,為社會力量積極參與脫貧攻堅營造良好氛圍。要強化區域發展,把貧困地區民營經濟、縣域經濟、園區經濟發展作為穩定脫貧的重要依托和精准扶貧的主攻方向,通過發展特色產業帶動貧困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要著力增強內生動力,深入實施脫貧攻堅與基層黨建“雙推進”工作,加強一線扶貧工作隊伍建設,培養農村致富帶頭人,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啟動實施貧困村提升工程,徹底拔除“等靠要”思想這一致窮之根。要強化組織領導,全面落實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黨政一把手責任制和五級書記抓扶貧”要求,層層傳導壓力、層層壓實責任,堅持以上率下,帶領貧困地區干部群眾擼起袖子加油干,敢拼敢搏,敢闖敢創,早日實現深度貧困地區群眾同全省人民一道進入全面小康社會。(記者 田靜 張寅)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