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劉奇就做好江西當前防汛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2017年06月25日10:45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全力減輕災害損失確保社會穩定

6月23日至24日,我省遭遇今年入汛以來累計雨量最大、降雨強度最大、覆蓋范圍最廣的強降雨過程,導致局部地區出現較嚴重災情險情。省委、省政府高度關注當前全省防汛抗災工作。省委書記鹿心社、省長劉奇明確要求,當前全省防汛已進入關鍵時期。各地各部門要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實負起防汛責任,克服麻痺思想,緊盯重點和薄弱環節防御,及時轉移受災群眾,確保人員安全,盡全力減輕災害損失,確保社會穩定。

面對暴雨洪水持續肆虐,省委、省政府主要領導高度重視、牽挂在心,並第一時間就做好當前全省防汛工作提出要求。24日早上,鹿心社致電省防總,要求全力做好當前防汛工作。鹿心社指出,六月以來,我省出現多次強降雨過程,特別是下旬的這次降雨過程強度大、范圍廣、時間長,致災性強。個別地方出現了較為嚴重的險情災情,當前已進入今年防汛的關鍵時期。根據預報,近期防汛形勢將更加嚴峻,各地各部門要切實負起防汛責任,克服麻痺思想,進一步強化監測預報和巡查值守,緊盯山洪地質災害、中小河流、小水庫小山塘、城鎮內澇等重點和薄弱環節的防御,特別是要做好夜間的暴雨洪水防范,及時做好人員轉移,確保人員安全,盡全力減輕災害損失。鹿心社還對修水、婺源等地的防災減災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

24日上午,劉奇來到省防總了解雨情汛情災情,看望慰問防汛值班工作人員,認真聽取了防汛、水利、氣象、國土、交通和民政等部門防汛救災情況的介紹,並致電九江、上饒和景德鎮等地負責同志,慰問一線防汛人員,了解當地防汛救災工作開展情況。劉奇對當前全省防汛抗災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這次強降雨區域集中,持續時間長,使我省防汛形勢更加嚴峻。各地各部門要統一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在省防總的統一協調指揮下,堅決貫徹鹿心社書記批示指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完善工作預案,做好值守工作﹔要突出重點,特別要對中小河流、水庫山塘、山洪地質災害、城鎮內澇重點防守,防止次生災害,對地質災害易發多發地區要及時轉移群眾,盡最大努力減輕災害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的損失。有關部門要組織好救災物資安排,妥善安排受災群眾生產、生活,確保社會穩定。

24日上午,省防總總指揮、副省長吳曉軍主持召開省防總成員緊急會議,傳達貫徹鹿心社、劉奇的指示精神,分析當前防汛形勢,對下一步防汛抗災工作作了具體安排,並在已派出3個防汛工作組的基礎上,再派出3個專家組,急赴九江、景德鎮、上饒等地指導防汛抗災工作。省軍區副司令員、省防總副總指揮方建華參加省防總成員緊急會議。

面對強降雨襲擊,全省各地各部門已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總的要求部署,積極行動起來,齊心協力、眾志成城,全力投入到防汛抗災工作中,及時轉移受災群眾,強化防汛抗災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城鄉居民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記者李冬明、游靜)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