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強降雨襲擊浙江省多地 車俊袁家軍唐一軍分別作出批示

2017年06月25日10:38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強降雨襲擊我省多地

自6月9日入梅以來,我省已遭受兩輪強降雨襲擊,23日中午開始又迎來新一輪強降雨過程。省防指在24日12時將防汛應急響應提升為Ⅲ級。

省委書記車俊,省委副書記、代省長袁家軍,省委副書記唐一軍分別作出批示:省防指及各地、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天氣、雨情和汛情變化,進一步完善預警機制和應急預案,加強值守,落實責任,認真做好應對災害的各項准備。當前要突出抓好山區地質災害防范和城市防洪排澇工作,及時轉移安置群眾,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入梅以來,全省面雨量273毫米,設區市面雨量較大的有衢州市377毫米、金華市338毫米、杭州市330毫米、紹興市278毫米。強降雨主要集中在浙西、浙南、浙中北地區,特別是近兩輪強降雨間隔時間短,區域重疊,面雨量超過100毫米的13個縣(市、區)全部在衢州、麗水、金華、杭州4個市,覆蓋區域約佔全省的四分之一。

據統計,自21日開始的強降雨已經造成我省衢州、麗水等地局部發生小流域山洪地質災害,部分村庄進水、農田受淹、道路塌方、水利設施損毀、民房倒塌、山體滑坡。截至6月24日,衢州市、麗水市等2個市的8個縣(區)受災,轉移人口8079人,倒塌房屋351間,農作物受災面積3.59千公頃,造成直接經濟損失1.45億元。

截至24日,全省主要江河站有19個超警戒。有5座大型水庫、28座中型水庫超汛限。

據省氣象台預測,未來幾天梅雨帶仍在我省停留。24日到25日強降雨仍將持續,浙中北地區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有陣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區可伴有短時暴雨和局地7級至9級雷雨大風。26日起雨帶開始南壓,北部降水減弱,27日后期開始強降雨帶又將北抬,浙中北地區28日至29日還有大雨暴雨天氣。

唐一軍、孫景淼24日到省防指檢查指導防汛工作。省防指要求,氣象部門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各類防汛責任人周末要堅守崗位,嚴陣以待。前期降雨較多,目前山體土壤水分飽和,接下來還將迎來強降雨的杭州、衢州和麗水等重點區域要重點防御,特別要注意防范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山區小流域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要加強監測巡查,及時發布預警,發現異常征兆,立即組織人員轉移。(記者 王國鋒 陳鋮)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