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紀恆在興安盟調研抗旱減災工作

2017年06月25日10:24    來源:內蒙古日報

原標題:加強組織領導 強化應對舉措 堅決打贏抗旱減災攻堅戰

6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深入興安盟科右前旗察爾森鎮白音嘎查調研,向當地干部群眾了解旱災和抗旱減災工作情況。 記者 袁永紅 攝

6月2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紀恆深入興安盟調研抗旱減災工作。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做好抗旱減災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強組織領導,強化應對舉措,最大程度減少災害損失,千方百計保障好群眾生產生活。

今年入春以來,興安盟遭受嚴重旱災。李紀恆對當地的旱情和抗旱減災工作十分關心。上午一下飛機,李紀恆就驅車來到科右前旗察爾森鎮白音嘎查,徑直走進田間地頭,仔細查看土壤墒情,詳細了解受災和抗旱減災情況。他強調,要把抗災減災作為當前“三農三牧”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保障農牧民生產生活放在首要位置,加大投入力度,加強政策引導,著力抓好抗旱水源工程建設,抓好節水設施和技術推廣應用,抓好灌溉保苗工作,抓好氣象防災減災服務,全力以赴打好抗旱減災攻堅戰。

隨后,李紀恆來到察爾森鎮好田嘎查,走進稻田田埂,和正在進行灌溉作業的村民李巴圖親切攀談起來,詳細了解稻田抗旱措施和村民生產生活情況。得知該嘎查通過新打和維修機電井、增加投入等進行抗旱自救,李紀恆感到很欣慰。他強調,各級要廣泛深入地組織動員、扶持引導群眾搶抓有效時間,利用近期降雨的有利時機,加緊搶種雜糧雜豆、飼草飼料等短生育期作物和其他適宜作物,盡快完成晚田播種。

在烏蘭浩特市綠色有機水稻種植示范區,李紀恆認真詢問示范區標准化、規模化種植模式及帶動群眾增收情況。他要求,進一步加大農牧業龍頭企業培育力度,建立完善農企利益聯結機制,通過讓更多農牧民進入產業化經營鏈條,增強抵御自然災害能力和持續穩定增收能力。

調研期間,李紀恆強調指出,旱災既帶來了經濟損失,也形成了倒逼機制,進一步凸顯了尊重自然規律、堅持綠色發展的重要性,凸顯了轉變農牧業發展方式、推進農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緊迫性。各級一定要牢固樹立、認真踐行五大發展理念,把抓好抗旱減災同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同創新農牧業生產經營方式緊密結合起來,切實加大退耕還林還草、退牧還草力度,加大種養結構調整力度,堅持為養而種、種養結合,因地制宜走出一條農牧業持續健康發展的路子來。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羅永綱陪同調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