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趙克志許勤調研北京新機場建設

2017年06月25日10:23    來源:河北日報數字報

6月24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調研北京新機場建設。這是趙克志、許勤到北京新機場航站區工程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度並聽取工程建設等情況介紹。 記者郭 昭攝

6月24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趙克志,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在調研北京新機場建設時強調,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圍繞打造踐行五大發展理念的世紀工程,全力做好北京新機場建設服務保障工作,為京津冀世界級機場群建設貢獻力量。

趙克志、許勤一行首先考察了北京新機場臨空經濟區航空物流、科技創新、服務保障組團規劃選址情況,隨后深入到北京新機場航站區工程現場,實地察看建設進度,聽取工程建設、創新管理、運營籌備和機場綜合交通體系等情況介紹,與中國民用航空局、首都機場集團有關負責同志深入交流,對工程建設中急需解決的問題進行對接商討。

趙克志、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謝。他們表示,作為國家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工程,北京新機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交通先行的重點工程,是國家發展一個新的動力源,也是河北發展機遇最集中時期的一項重點工程,對於堅決落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推動河北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我們必須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考察北京新機場建設時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確認識大局、自覺服從大局、堅決維護大局,全力支持、主動服務國家工程建設,為把北京新機場打造成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作出河北應有貢獻。

趙克志、許勤強調,要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切實擔負起推進北京新機場建設的重任。要著力抓好北京新機場相近區域的規劃建設與管控,創新與北京共建共享模式,積極推進京冀合作發展共同體建設。要切實增強服務意識,不斷提高行政審批效率,千方百計解決好工程建設中遇到的問題。要進一步強化協同意識,加強與國家有關部委和北京市的合作,建立完善常態化溝通機制,協調配合,步調一致,努力打造京津冀乃至全國跨區域合作的典范。要搶抓機遇借勢加快自身發展,建設好臨空經濟區和配套交通網,完善基礎設施,構建發展支點,提升承接能力。省有關部門、廊坊市要做到領導責任到位、政策措施到位、工作落實到位,切實把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記者蘇勵)

(責編: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