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唐仁健:將責任落實到生產活動最小單元 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呂寶林

2017年06月24日15:01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將責任落實到生產活動最小單元 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省委副書記、省長唐仁健6月22日在定西市專題調研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以接受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第五巡查組巡查為契機,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系列重要論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堅持依法監管、源頭防范、系統治理,嚴格落實“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失職追責”的安全生產責任制,確保全省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向好。

  唐仁健來到隴西華盛歡樂世界,詳細了解各類游樂設施安全檢測檢驗、運行管理等情況﹔走進隴西一方制藥有限公司,檢查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情況。他強調,安全生產工作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怎麼強調都不為過。必須時刻緊繃安全生產這根弦,絕不能緊一陣、鬆一陣﹔必須堅決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切實把責任落實到生產經營管理的最小單元﹔必須嚴格執行安全生產規范標准,精細管理,精心操作,切實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定西汽車站是我省旅客運輸主要樞紐中轉站。唐仁健詳細了解了車站安全管理工作。他強調,交通運輸安全管理量大面寬,要緊扣關鍵環節,進一步加強對司乘人員的教育管理,加強對運營車輛的檢測檢查,加強對旅客的宣傳教育,同時採用新技術、新設施、新設備,強化實時在線監管,努力從源頭管理上預防和消除各種安全隱患。

  安定區中華路街道辦安監站承擔著轄區內382家各類生產經營單位安全監管工作。唐仁健詳細了解了安全生產網格化管理情況。他強調,要豐富內容、創新形式,充分利用微信等現代傳媒手段,大力開展到戶到人、便捷有效的安全宣傳教育,著力營造人人關注、人人參與、人人支持安全生產工作的良好社會氛圍。要探索完善基層安監站工作體制機制,發揮好安監站“前哨”和“觸角”作用。

  唐仁健強調,各級政府及部門,要全面提升監管能力水平,創新監管措施,完善監管機制,不斷健全完善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安全監管體系,確保無死角、全覆蓋﹔要堅持預防為主、關口前移,深入細致開展安全隱患大排查、大整治,堅決遏制重特大生產安全事故發生。要扎實做好汛期安全生產工作,完善部門應急聯動機制,強化預測預警,加強應急值守,嚴防因自然災害引發各類生產安全事故。

  省政府秘書長常正國一同調研。(記者呂寶林)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