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西藏自治區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 吳英杰作批示

張尚華

2017年06月24日16:29    來源:西藏日報

原標題:全區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電視電話會召開 吳英杰作批示 丁業現講話

  22日上午,全區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在拉薩召開,安排部署全區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

  區黨委書記吳英杰作重要批示。區黨委常務副書記、區政協黨組書記、區黨委黨校校長丁業現出席並講話。

  區黨委常委、組織部部長、區直機關工委書記曾萬明主持。自治區副主席多吉次珠傳達批示精神。

  吳英杰在批示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十分重視加強基層黨建工作特別是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提出了明確要求,為我們進一步加強基層黨建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村(居)換屆是城鄉基層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區各級黨組織要增強“四個意識”,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特別是治邊穩藏重要戰略思想,用堅定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高度政治自覺,扎實抓好村(居)組織換屆選舉,換出好干部、換出好班子、換出好風貌,換出全區上下眾志成城推進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的好局面。

  吳英杰在批示中強調,一要增強責任感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增強責任擔當,認真謀劃、周密部署、精心組織好村(居)組織換屆,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小康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厚植黨的執政根基。二要把黨的領導貫穿換屆選舉全過程。認真落實中央要求,發揮黨組織的政治優勢和把關作用,堅持黨委主導,加強統籌協調,確保換屆選舉工作始終堅持正確方向。三要堅持標准嚴格程序確保換屆選舉健康有序進行。把選優配強村(居)班子特別是帶頭人作為首要任務,嚴把政治關、品行關、作風關、廉潔關,嚴肅換屆紀律,確保風清氣正。四要堅持統籌兼顧做到兩手抓兩不誤。把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與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結合起來,與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四講四愛”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結合起來,與做好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確保高標准完成換屆選舉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丁業現指出,做好村(居)組織換屆選舉,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夯實黨的執政基層基礎的有力抓手,是牢牢掌握反分裂斗爭主動權、實現社會局勢持續穩定長期穩定全面穩定的現實需要,是打贏脫貧攻堅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迫切需要。各級黨委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充分認識做好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的重大意義,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基層組織建設重要思想上來,統一到區黨委的決策部署上來,統一到吳英杰書記的重要批示精神上來,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實現村(居)組織結構換優、能力換強、人心換齊、面貌換新。

  丁業現強調,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任務重、要求高。各級黨委要把這項工作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堅決貫徹中央精神和區黨委要求,牢牢把握黨對換屆選舉工作的主導權﹔要堅持標准、拓寬視野、優化結構、嚴格把關,切實選優配強村(居)班子﹔要細化工作流程、精准精細操作、合理安排時間,從嚴履行程序步驟﹔要加強警示教育、保持政治高度警覺、依法從嚴處理換屆選舉中的各種違法違規行為,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選舉環境,確保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高標准高質量推進。

  丁業現要求,各級黨委要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指導、跟進后續工作、加大宣傳力度、堅持統籌兼顧,切實把村(居)組織換屆選舉打造成符合中央要求、區黨委放心、廣大黨員和各族群眾滿意的工程,為推進西藏長足發展和長治久安奠定堅實基礎。

  曾萬明在會上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增強做好村(居)組織換屆選舉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從嚴從實從細抓好村(居)換屆選舉各項任務落實,高懸嚴肅換屆紀律的“利劍”,用鐵肩扛起換屆選舉的責任等四個方面對做好有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記者 張尚華)

(責編:高雷、景玥)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